>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警车碾压流浪狗”谣言散布者被罚款五百

来源:澎湃
原标题:上海“警车碾压流浪狗”谣言散布者被罚款五百,并愿发贴澄清
2016年1月21日,虹莘路1551号。一只流浪狗在居民临时搭建的“小窝”里。 澎湃新闻记者 许海峰 图

  1月23日,上海散布“警车碾压流浪狗”不实信息的陆某被依法处理。此前,这一不实信息在网络上引起争议,上海闵行区公安通过澎湃新闻公布现场执法视频,予以澄清。

  1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闵行发布 发布消息称,陆某到案后承认凭主观臆断编造不实信息,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事后,陆某意识到自己行为造成的不良影响,愿意在微信中再次发帖,澄清事实,消除影响。鉴于陆某的认识态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陆某罚款500元人民币的处罚,并责令其具结悔过。

  1月20日,一则有关上海某小区内捉狗的消息在网络流传,“隶属闵行公安分局古美路派出所的打狗队车辆开进小区,见狗就追赶而且来回碾压!有的狗已被碾压致死,还有的大狗腿被压断,鲜血淋漓,苦苦哀叫。”在配发的视频中,一辆警车停在某小区内,车上铁笼里关了好几条狗,一名围观的女性说:“下面有两只狗都死了,都是他们轧的。”

  1月21日,上海闵行公安分局告诉澎湃新闻,视频中的小区是虹莘路1551弄。闵行分局治安支队接到居民投诉“小区流浪狗扰民”后,由犬管办开车去捉流浪狗,工作人员到场后,用专用的夹子夹住了流浪狗,但是因为在打开笼子锁链的过程中花费了一些时间,导致狗被夹着而哀嚎,并不存在开车碾压流浪狗等行径。

  据闵行公安提供的当天行车记录仪显示,警车开入小区后,直接到达流浪狗的窝棚,工作人员用夹子夹住了一条黑狗,随后就将黑狗放进了车后的铁笼里。

  在事发小区,几名接受采访的居民都表示当时在场,但并没有亲眼看到警车碾压流浪狗。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4379 report 1041 1月23日,上海散布“警车碾压流浪狗”不实信息的陆某被依法处理。此前,这一不实信息在网络上引起争议,上海闵行区公安通过澎湃新闻公布现场执法视频,予以澄清。1月2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