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2016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多数党组阁”提议正式遭蔡英文回绝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英九“多数党组阁”提议正式遭蔡英文回绝(图)
马英九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马英九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23日表示,为避免当局政务空转、政局不安,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已在审慎考量新任“行政院长”人选,并会在尊重“立法院”多数的原则下,先与民进党商议,有共识后尽快对外公布。

  陈以信表示,马办秘书长曾永权奉马英九指示,23日下午邀请民进党前秘书长林锡耀会面,针对“立法院多数接受人选组阁”与“交接小组”交换意见。针对马英九“任命一位获得‘立法院’多数委员接受的人担任‘行政院长"提议,林锡耀代表领导人当选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正式回绝。

  陈以信表示,林锡耀回应时指出,他转达蔡英文意见,认为目前由多数党接受的人选“组阁”,会有权责不清的问题,正式回绝马英九的提议。

  至于新任“阁揆”人选,陈以信指出,为了避免政务空转、政局不安,马英九已在审慎考量新任“行政院长”人选,并会在尊重“立法院”多数的原则下,先与民进党方面商议,有共识后会尽快对外公布。(高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1-24/7729824.shtml report 840 马英九资料图中新社发陈小愿摄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23日表示,为避免当局政务空转、政局不安,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已在审慎考量新任“行政院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