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2016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国民党不缺席台新立法机构负责人之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媒:国民党不缺席台新立法机构负责人之战(图)
王金平 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视频:台湾立法机构“大换血”意味着什么? 来源:央视国际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下周一(25日)报到,并将选出新一届正、副负责人。国民党在新立法机构席次虽跌到史上最低,但在26日新科“立委”座谈会上,仍将推出党团正式提名人选,宣示在新立法机构龙头选战上不会缺席。

  至于亲民党和时代力量,下届立法机构正、副负责人均已确定不提名。亲民党“立委”李鸿钧说,亲民党会就人选“择优支持”,包含被提名人专业、人品、对立法机构改革立场都会纳入考虑,党籍不是考虑因素。

  国民党团目前倾向以“资深制”推派正、副负责人人选,除负责人提名尊重王金平外,副负责人人选,包含八连任的黄昭顺,六连任的卢秀燕或现任大党鞭赖士葆都被点名。不过因国民党下届“立委”席次有限,正、副负责人提名仅具形式意义,也可能出奇兵。

  国民党资深“立委”廖国栋表示,国民党虽然在野,但至少一定会提出“影子”正、副负责人人选,不过毕竟人选在这届立法机构现实上难以取胜,包含王金平在内是否愿意被提名,仍要尊重当事人意愿。黄昭顺则表示,目前没争取意愿。

  国民党26日新科“立委”座谈会,除推派第九届立法机构正、副负责人党提名人选,并讨论“在野后”立法机构运作模式,党团也安排“媒体的生态与操作”课程,强化新科“立委”政策营销能力。此外,当天还也将选出下届立法机构首任党团书记长、首席副书记长。

  由于首任书记长,有带领国民党重新出发意涵,党内中生代“立委”江启臣呼声高。江启臣幕僚表示,对此江目前仍在长考,思考接棒是否有助于党的团结,以及能否确实贯彻党未来议事攻防策略,“选首任书记长或首任首席副书记长都会评估”。

  资深“立委”陈学圣、廖国栋与现任党团书记长林德福,也被点名是首任书记长热门人选。陈学圣说,不会参选。廖国栋也说,还没想过这问题。林德福则表示,若党内“立委”意愿低,已准备必要时承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1-24/7729837.shtml report 1248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下周一(25日)报到,并将选出新一届正、副负责人。国民党在新立法机构席次虽跌到史上最低,但在26日新科“立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