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未来3年北京增15万幼儿园学位应对二孩政策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力 邓琦
原标题:未来3年北京增15万幼儿园学位应对二孩政策

  新京报快讯(记者马力 邓琦)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二宝上幼儿园会不会吃紧?对此,市教委主任线联平今天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访谈时表示,北京计划今后3年新增15万个学前教育的学位,满足全面放开二孩后孩子入园的需求。

  线联平表示,二孩政策已经公布,市教委预测今后几年新生儿数量会逐步增多,每年增加5万人左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北京市已经启动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第二期,在公办幼儿园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的前提下,动员社会各界都在举办学前教育。

  “按照我们的计划,今后3年能够新增加15万个学前教育的学位,满足全面放开二胎之后孩子入园的需求。”线联平说。

  此外,近期一些区出台新政策,一个房子6年当中只能有一个学位,这是否会成为全市普遍政策?对此,线联平表示,其实这个政策不能算新政策,因为在有些区域,有些小学入学的要求是比较高的,人口比较多,所以为了解决好入学秩序的问题,学校和区里确定了规则,现在只不过把规则进一步明确。

  “必须强调的一点是,首先要依据义务教育法,确保所有适龄儿童得到就近入学的机会。有的地区提出来几年之内一个家庭只能有一个小孩就近入学,是指的针对某一所学校的入学,并非指孩子没有就近上学的机会。这个目前来看还有它的合理性,我觉得随着我们优质教育资源逐步扩大,提供更多的入学的机会,这样的矛盾会慢慢减缓,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线联平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1/24/392557.html report 752 新京报快讯(记者马力邓琦)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二宝上幼儿园会不会吃紧?对此,市教委主任线联平今天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访谈时表示,北京计划今后3年新增15万个学前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