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迎来今年冬天最强寒潮 多地将出现大雪暴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迎来今年冬天最强寒潮 多地将出现大雪暴风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23日称,受今冬最强寒潮进入日本列岛影响,24日全国范围内将刮起强风,提醒以西日本(近畿、中四国、九州)和北陆为中心的多地警惕强降雪及暴风等天气。同时需注意恶劣天气造成的交通混乱、雪崩、农作物受灾和水管结冰等。

  据日本气象厅称,24日晚,冲绳本岛附近上空1500米处也将流入零下6度的寒潮。以西日本为中心,气温预计将大幅低于往年,24日福冈市最高气温预计为0度,鹿儿岛市为4度,预计将出现大风及降雪。

  太平洋一侧的部分平原地区也将迎来大雪,预计截至当地时间24日傍晚6点的24小时降雪量较多地区有:北陆80厘米、东北、东海及中国地区50厘米、近畿40厘米、九州北部30厘米、四国及九州南部20厘米。

  预计截至24日的最大风速为北陆25米(最大瞬间风速35米),近畿、中国、九州南部及奄美23米(最大瞬间风速35米),冲绳22米(最大瞬间风速35米),东北、关东甲信、东海、四国及九州北部20米(最大瞬间风速30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1-24/7729919.shtml report 568 中新网1月24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23日称,受今冬最强寒潮进入日本列岛影响,24日全国范围内将刮起强风,提醒以西日本(近畿、中四国、九州)和北陆为中心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