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亲戚AA制吃团年饭 过半搜狐网友表示反对

来源:搜狐网 作者:搜狐民调

1.大家族吃团年饭,轮流坐庄与AA平摊,你选哪个?

  • 轮流坐庄
  • AA平摊
  • 无所谓

2.亲戚AA制吃年饭,你咋看?

  • 轮流坐庄更符合传统人情味,算太清楚伤感情
  • 轮流坐庄不也是AA吗?每家一年很合理
  • 亲戚AA干脆别聚了
  • 提倡AA制,谁也不欠谁的,没负担

3.你的生活中存在AA制吗?

  • 存在
  • 不存在
  • 无所谓
资料图
资料图
调查结果页面截图
调查结果页面截图

  搜狐民调消息 团年饭是家人过年团聚的重要饭局,"轮流坐庄"也成为中国人请吃年饭的传统方式。昨天,李女士20多口大家族在餐馆吃完团年饭,每人从口袋里掏出100元支付各自的饭钱。结完账,一家人心情郁闷地走出餐馆。

  搜狐新闻推出调查,截止1月24日20时,共有19,672人参与话题讨论。“大家族吃团年饭,轮流坐庄与AA平摊,你选哪个?”近七成搜狐网友选择轮流坐庄,仅18.91%的网友投给了AA平摊。对于“亲戚AA制吃年饭,你咋看?”这一问题,网友各抒己见,近5成网友表示“轮流坐庄更符合传统人情味,算太清楚伤感情”;17.12%的网友称“轮流坐庄不也是AA吗?每家一年很合理”;仅有18.95%的人支持亲戚AA制吃年饭。

  由此引出另外一个话题,你的生活中存在AA制吗?网友投票结果处于两级分化状态,不存在的仅多7个百分点。

  搜狐网友怎么说 (节选部分)

  平时忙于工作年底才相聚一起,吃一顿年夜饭,还要来个AA制?感觉不亲就别参加了。[搜狐广东省东莞市网友]

  现在谁都不容易,假如我全揽下来,说实话个人混的一般,经济压力也很大。让其他亲朋揽下来,他们的感受跟我一样,所以还是AA比较好,又热闹了,经济压力也分担了,挺好。[北京市网友]

  我觉得AA还是挺好的。毕竟现在是经济社会,那么多人吃饭对于谁也都是一份负担。再说,你请客时菜便宜,我请客时菜贵了,终归是不太公平。吃喝不分你我,也未必就是真亲情。[河南省郑州市网友]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124/n435668657.shtml report 1463 资料图调查结果页面截图搜狐民调消息团年饭是家人过年团聚的重要饭局,"轮流坐庄"也成为中国人请吃年饭的传统方式。昨天,李女士20多口大家族在餐馆吃完团年饭,每人从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