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数十名农民工拉横幅讨薪 女工抱工头腿(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南海网
原标题:文昌一项目完工拖欠工钱 女工抱腿讨薪(图)
为拿到工钱,一名女农民工将总工方代表的腿抱住。
为拿到工钱,一名女农民工将总工方代表的腿抱住。

  项目完工被拖欠工钱

  农民工抱腿讨薪

  文昌劳动监察部门召集各方进行调解,记者想采访,却被开发商轰出办公室

  南国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王渝 文/图)“就要过年了,我们的工资还没拿到手。”1月21日,在文昌市清澜鸿嘉·金龙湾楼盘外,数十名农民工拉起横幅讨要工钱。期间,因工人情绪激动,多次将工头围住谩骂并有肢体冲撞。“今天再不给钱,休想离开。”无奈之下,农民工兄弟们甚至抱腿讨薪。目前,文昌市劳动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楼盘营销处门口看到,一大批工人正聚集在楼盘前,拉起横幅讨要工资。农民工向高江今年25岁,贵州人。他告诉记者,2015年7月份,他和朋友来到鸿嘉·金龙湾楼盘工地做工,眼下,工程都已经完工了1个多星期,但他的工资却迟迟领不到手。

  “我急着要赶回老家结婚,没有钱咋娶媳妇?”向高江说,如今,他已经订了1月25日的车票,必须赶回老家,但还有5万多元的工资拿不到手,这让他陷入困境。同样,当天来自四川、湖南等地的农民工们表示,当初做工时,工头曾再三承诺会在工程竣工后第一时间发工资,但这已经成为空话,现在仅钢筋班组就有20多位农民工共计90多万元工钱没有领到。就在此时,一位木工工头出现在讨薪现场,情绪激动地农民工们当即将他围住,不停谩骂,甚至有

  些农民工开始对他推搡准备殴打,好在其他人劝阻,这才避免了事态恶化。

  被围住的木工工头名叫庞从彪,据他介绍,2015年7月,他们与中国第四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四冶)签订劳务合同,承包了楼盘两栋楼的木工项目。去年11月份,按照合同规定的节点,工人们领到了65万元,其余的款项要等到工程完工就能结算,“现在楼盘都封顶了,剩下的240万元迟迟拿不到手。”庞从彪说,为此,他曾多次向总包方讨要工钱,但至今没有结果。

  据了解,鸿嘉·金龙湾楼盘的开发商是海南鸿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包方是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当天,一位代表总包方的负责人刚出现讨薪现场,激动地民工们便将其围住,一位妇女和一位男子当即抱住该负责人的大腿,“今天再不给钱,我们就不走了。”

  据总包方这位代表男子介绍,前两天,开发商的确向公司汇入了200万,用于发放民工工资,但由于这笔钱刚到,公司在清算过程中还需要很多程序要走,最重要的一项便是核对工人身份和数额,因此还没来得及向工人们发放工资,“你们赶紧递交资料,我们会给钱的。”该负责人表示。

  随后,记者联系了文昌市劳动监察部门,在项目部一办公室内,工作人员召集各方了解情况并进行调解。然而,就在此时,当记者出具记者证时,开发商一位陈姓负责人突然从座椅上站起来,“我们正在开会呢。”一边说,一边连拉带拽地将记者轰出了办公室。

  事后,记者从劳动部门了解到,年关将至,许多农民工正等着工资回家过年,时间紧迫。为此,劳动部门建议开发商和总包方在清算工人工资程序上要特事特办,尽快让工人拿到工资过年,目前协调工作顺利,这几天工人应该可以拿到工资。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25/n435685883.shtml report 1700 为拿到工钱,一名女农民工将总工方代表的腿抱住。项目完工被拖欠工钱农民工抱腿讨薪文昌劳动监察部门召集各方进行调解,记者想采访,却被开发商轰出办公室南国都市报1月2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