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道被人建房堵住 老人去世棺材没法抬出去(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南海网
原标题:琼海一村道被人建房堵住 老人去世棺材没法抬出去
村里唯一出路就是被这堵墙堵住的。
村里唯一出路就是被这堵墙堵住的。

  唯一出入村道被人建房堵住

  老人去世棺材没法抬出去

  事发琼海嘉积镇逢龙村委会第三村小组,政府出面打掉一堵墙,棺材才被抬出去

  南国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杨琼文 文/图)琼海市嘉积镇逢龙村委会第三村小组有30多户人家,500多号人口,但只有一条路出入,可最近该条路却被外村的人建房堵住了,只剩下90公分宽,该村一老人去世后,村民没路扛棺材出去。后当地政府出面,打了一堵墙,村民才把棺材扛出来。

  近日,琼海市嘉积镇逢龙村委会第三村小组的村民拨打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称他们村的唯一出村路被人建房堵住了,村里一位老人去世后,都没地方扛棺材出来。

  接到投诉后,南国都市报记者到逢龙村委会第三村小组时,看到该村唯一的出村路呈C字型,宽约2.5米,在靠近出口处,却被人用红砖堵小了。记者在采访时,恰好有一对村民夫妻骑摩托车路过,他们先是下了摩托车后,慢慢从被围墙堵小的地方推摩托车过来围墙后,才能继续骑。

  据村民卢业楷介绍,第三村小组只有这条路出入,但2015年,第四村小组的一户人家在农田上建房,将唯一的路堵住了,只剩下了90厘米的路面给村民出入。“这条路,虽然是第四村小组的土地,但我们村民已经走了10多年,想不到现在却有人填了农田建房,还把路给堵小了。”

  卢业楷告诉记者,1月13日,他的母亲林某去世,因没路扛棺材出,向村委会和嘉积镇反映情况,要求建房的人让路扛棺材出来,可对方也没有让路出来,最后,是打了另外一户邻居的槟榔园围墙后,才把棺材扛出来。

  “自古以来,人家都是开路给人行,极少有人堵路,可想不到当今还有人将我们村唯一一条出入的大路给堵住了。”卢业楷说,“土地虽然是第四村小组的,但村委会和镇政府应当和对方协调,让路出来给我们村民出入。”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第三村小组的村民对村路被堵一事意见纷纷,非常希望政府能处理好,给他们村民一条路出入。

  就村民反映的问题,南国都市报记者欲采访建房的人,但在该户人家门口喊叫了多声都没人回应。据村民们称,该户人家姓吴,是外出人口,2015年回家填农田后建房。

  南国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逢龙村委会莫书记时,莫书记称吴姓人家建房的土地是第四村小组的集体土地,已经承包给个人,在2015年以前,琼海市逢龙村委会全村建房都没有报建。

  “卢业楷的母亲去世时,嘉积镇政府出面协调,吴姓人家同意让出90厘米当路,但隔邻的卢某真不肯让出90厘米形成路,所以,现在只看到吴姓人家让出的90厘米路。”莫书记说。莫书记坦承吴姓人家建房的地是农田旱地。

  对于第三村小组村民没路出入,莫书记说将向嘉积镇政府再次反映,要求政府出面,把该条路搞直起来。“一个乡村,路不能斜着,要搞直起来,不但方便村民出入,看起来也美丽。”莫书记说。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25/n435685958.shtml report 1614 村里唯一出路就是被这堵墙堵住的。唯一出入村道被人建房堵住老人去世棺材没法抬出去事发琼海嘉积镇逢龙村委会第三村小组,政府出面打掉一堵墙,棺材才被抬出去南国都市报1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