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政协委员:可特许优秀的哥独立运营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北京政协委员:可特许优秀的哥独立运营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早上着急开会却二三十分钟都打不到车的窘境不少人都经历过,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行政管理学系主任萧鸣政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要建设为和谐宜居的国际大都市,但与此相关的出租车问题近来越来越突出。他建议,本市可考虑允许从业5年以上的优秀的哥进行个人独立运营,来化解这一难题。

  他介绍,打车软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打车难,但出租司机的收入也越来越少。调查显示,过去的哥一天可以轻松拉上500元左右,现在不少人每天很难拉到400元,一个月十分辛苦只能收入3000多元钱。为了节约成本,有时的哥只得拒载、挑活干。无论寒风酷暑,动辄二三十分钟都打不到车,对一些人来说已不是偶然经历。

  萧鸣政分析,对于本市老年市民、外地来京游客及外国游客来说,他们都很少会用到打车软件,正规出租车仍是他们的首选。为此他建议,本市应及时进行出租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减轻出租车司机负担。本市可在从业5年以上的出租车司机中挑选的士之星等优秀司机进行个人独立运营。由政府部门对他们进行年检与严格管理,并在低于现行份儿钱的标准下适当收取管理费。这样既能减轻出租车司机负担,又可以激励他们改善服务质量。

  与此类似,本市还可以允许从业3年以上的优秀出租车司机自愿组成合作股份公司进行经营。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1/25/content_276248.htm report 705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早上着急开会却二三十分钟都打不到车的窘境不少人都经历过,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行政管理学系主任萧鸣政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要建设为和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