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委员连玉明建议:北京动物园可搬至大兴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政协委员连玉明建议:北京动物园可搬至大兴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著名城市专家、市政协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疏解非首都功能不能小打小闹,要围绕调整结构动大手术。到今年底“动批”将彻底完成疏解任务,这为北京动物园搬迁至大兴、西直门立交桥改造、北京北站关口前移创造了条件。

  他介绍,长期以来北京动物园一直发挥着国家动物园的功能,其生存发展与城市功能布局之间的矛盾愈加尖锐。在这一背景下,北京动物园搬迁到郊区就成为一种必然,这既解决了发展空间的问题,也可以使动物远离噪音和空气污染,彻底改善动物的生活和居住环境。

  连玉明建议,要借助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的东风,将北京动物园整体搬迁至位于大兴的北京野生动物园,并将其扩建成国家动物园。

  从功能优化提升来看,动批的疏解任务还远未完成,区域的功能并未实现重组和提升。仅对“动批”进行搬迁,还不足以彻底改变整个“动批”地区的发展模式。只有对整个地区的功能进行集中疏解,才能彻底打破既有模式,斩断非首都功能滋生的土壤,真正实现功能重组,从根本上治理“大城市病”。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1/25/content_276249.htm report 624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著名城市专家、市政协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疏解非首都功能不能小打小闹,要围绕调整结构动大手术。到今年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