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雅西高速上百辆车侧滑 30多人滞留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原标题:雅西高速上百辆车侧滑 30多人滞留
雅西高速交警带离被困车辆
雅西高速上百辆车侧滑 30多人滞留
雅西高速交警带离被困车辆

  23日下午,因持续降雪,除冰除雪工作进展缓慢,道路无法达到基本安全通行条件,雅西高速在2016年首次全面关闭,直至昨日13时许,才恢复通行,是雅西高速2016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拖乌山铲车推车下高速

  1月23日19时许,雅西高速三大队辖区内大雪纷飞,民警杨生伟、王心东、吉林等人开车上了雅西高速。此时,雅西高速三大队辖区内已交通管制将近一小时,按照经验,可能会有小车滞留。

  正如杨生伟等人所料,上高速不久,他们就陆续发现,在已积雪5厘米以上的雅西高速拖乌山路段,陆续停着一些无法动弹的小车。

  民警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路段共有7辆小车和2辆挂车共有30余人在路面滞留。由于路面积雪太深,在巡逻车辆也不能正常通行的情况下,雅西高速民警迅即调来除雪车和铲车等,通过悬挂防护链、挂绳索牵引等方式将车辆带离至安全地带。

  其中,有几辆车因行车困难,不得不通过铲车在车后推的方式,驶离该路段。当日21时30分许,经过2小时多的救援,这9辆车终于平安度过该路段。

  4公里桥梁上百辆车打滑

  相比这几辆轿车,雅西高速一大队荥经段的上百辆货车在雪夜里,其救援难度则大了很多。

  1月23日晚10时许,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辖区荥经至泥巴山路段受积雪影响,路上几座桥梁上的冰凌已经超过2厘米,不少车辆行至此,纷纷侧滑。

  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全员上路的情况下,采取多种方法将滞留在雅西高速上的轿车带离高速;但对于货车,在将货车驾驶员带离的情况下,只能将一些发生侧滑的货车暂时停在路上。

  “从1月23日晚22时到24日上午11时许,在辖区内两座总长4公里的桥梁上,冰凌最厚处超过10厘米,共计有上百辆货车发生侧滑,所幸并无人员伤亡。”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说。

  截至24日13时,在采取了除冰等多种措施后,该路段恢复畅通,被困车辆在警车编队放行下陆续通过。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25/n435688053.shtml report 1326 雅西高速交警带离被困车辆23日下午,因持续降雪,除冰除雪工作进展缓慢,道路无法达到基本安全通行条件,雅西高速在2016年首次全面关闭,直至昨日13时许,才恢复通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