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人看阅兵彩排像全民联欢 可看摩托车特技表演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邹松
原标题:印度人看阅兵彩排像全民联欢 可看摩托车特技表演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邹松】印度首都新德里这几天大雾弥漫,十分寒冷,24日仍未见好转,不过,市中心的车少了,依稀能听到装甲车隆隆碾过的声音。这一天是26日印度共和国日阅兵的彩排日,参加检阅的印度各军兵种方队、花车及特技表演人员都在做最后的带装演练。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市政府早早公布了彩排日的限行规定,有意观赏这一盛况且能抢到观看票的新德里幸运市民起得很早,8时前就乘公交前往彩排现场新德里国王大道。与获得“正日子”的阅兵票相比,靠排队抢购提前几天发售的“彩排票”更靠谱。市中心议会大厦一侧设立的售票点一周前就排起长长的队伍,多数市民并不指望能抢到26日的阅兵票,这种票大多留给达官显贵,而且,阅兵当天安检严格,早上5时30分就要去会场签到。对普通人来说,今年的正式阅兵比彩排只多一个“特邀嘉宾”——法国总统奥朗德,这并没有更多吸引力。来抢票的人更看重不到200卢比(约合20元人民币)的彩排票,即便抢不到彩排票,也能买到27日的“总统答谢游行票”,这是惯例——阅兵后的“答谢演出”尽管从精彩程度要逊色不少,但全民联欢的意味更浓,观众同样能看到摩托车特技表演。

  与正式阅兵和总统答谢游行相比,24日的阅兵彩排才是印度普通市民感受和抒发爱国热情的理想舞台。早10时阅兵开始至中午12时30分仪式落幕,其间不仅浓缩马队行进、仪仗兵列队、海陆空方阵以及印度各民族部队展示,人们还能看到印度最新式的坦克、火炮、运兵车和多种类型的军机。特别是阅兵彩排的下半段,“军转民”意味浓厚,代表印度各地方邦及以国家重要社会经济领域为主题的花车表演往往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印度共和国日阅兵每年搞一次,从开始在市中心的国王大道两侧安排观礼席位,到管制整个仪式近10公里的通道两侧交通,再到调度受检部队、军车乃至马匹、骆驼,印度方面前前后后要准备近一个月,其间采取不同层级的“限时封路”。记者没有感受到民众的抱怨,或许在大多数印度人眼中,阅兵更像是举国同庆的一场联欢,过节不嫌多的印度人怎么会拒绝呢?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438549.html report 1117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邹松】印度首都新德里这几天大雾弥漫,十分寒冷,24日仍未见好转,不过,市中心的车少了,依稀能听到装甲车隆隆碾过的声音。这一天是26日印度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