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名商贩用工业火碱发泡鱿鱼被刑拘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用工业火碱发泡鱿鱼 3名商贩被刑拘

  华商报讯(记者 祁铭)1月21日,执法人员对榆阳区古城农贸市场一海鲜销售部突击行动,查获工业火碱发泡鱿鱼40公斤,抓获3名嫌疑人。据了解从去年8月份至今,该海鲜冻品店共销售有毒鱿鱼金额超过1万元。

  1月21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治安大队民警经过多日蹲点守候,侦查发现,对榆阳区古城农贸市场大市场内的阿海大洋海鲜冻品销售部突击行动,现场查获该店用工业火碱发泡中的鱿鱼40公斤,抓获3名嫌疑人。据警方介绍,2015年8月份以来,阿海大洋海鲜冻品销售部合伙人李某、吴某以及员工李某某,为了加快鱿鱼发泡速度,美化色泽卖相,并增加鱿鱼重量,以此获取不法收益,在明知道工业火碱不能用于食品加工的情况下,仍然使用工业火碱发泡鱿鱼并销售给榆林城区部分饭店,经过该店销售账册统计,从2015年8月份以来销售有毒有害鱿鱼金额一万余元。

  工业火碱学名氢氧化钠,俗称烧碱、火碱,为一种具有高腐蚀性的强碱,一般为片状或颗粒状,易溶于水并形成碱性溶液。工业火碱为有毒、有害化学原料,长期食用工业火碱加工的鱿鱼、牛百叶、毛肚,可造成身体消化系统灼伤,对人体健康有巨大危害。

  目前,上述三名涉案嫌疑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警方刑拘。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25/n435691514.shtml report 543 华商报讯(记者祁铭)1月21日,执法人员对榆阳区古城农贸市场一海鲜销售部突击行动,查获工业火碱发泡鱿鱼40公斤,抓获3名嫌疑人。据了解从去年8月份至今,该海鲜冻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