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防员-6℃深夜上山救下4名赏雪景迷路的年轻人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洋
原标题:衣上泥巴和着雪水 就知救援有多苦
脱下来不及收拾的满是泥水的救援服
脱下来不及收拾的满是泥水的救援服

  本报讯 谢森燊、江南都市报记者杨洋摄影报道:1月24日早上8时许,在泰和县消防大队宿舍内,几件沾满泥水变得格外僵硬的抢险救援服特别显眼,这是前一天晚上消防人员冒着严寒上山搜寻被困人员,还没有来得及收拾所留下的。当时,4名年轻人爬山欣赏雪景,没想到被困,其中一人还摔伤了。

  1月23日,家住泰和县的王老师和另外3个朋友,相邀去到了泰和县水槎乡西阳山村天湖山游玩。上午11时,他们开车到了山脚,然后徒步4个小时,爬到泰和县海拔1150米的最高峰天湖山山顶,在上面尽情欣赏美丽的雪景之后,下午四点多钟开始从小山路下山,走到半路上,由于结冰路面很滑,王老师摔了跤,头部受轻伤,不便行走,几个人的下山路变得更加艰难。

  由于山上手机无信号,与外界失去联系,他们只好在原地等待外面来人救援。

  “下午5时天色已暗,山脚下的村民见小车还停在村口,估计上山游客迷路了,于是立即拨打110报警。”泰和县公安局沙村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5位民警,前往20多公里外的天湖山寻找搜救。然而警车开到半山腰,由于山间小道路面狭窄结冰,轮胎打滑,警车和民警也被困在半山腰下不来。此时山上寒风嗖嗖,气温在-6℃,极度寒冷,如不及时找到失联人员,他们将受到更大伤害,民警迅速向泰和县消防大队请求支援。

  消防大队指导员李白颖,马上组织五名消防战士,携带救援设备赶赴50公里外的天湖山营救。在水槎乡村干部群众带领下,消防官兵从山脚下徒步沿着上山小道,一路搜寻一路喊话,但是爬了很久也没有看到失联人员的踪影。

  “由于山上的气温很低,路上都结冰了,爬山很消耗体能,我们往上爬也很困难。”李白颖介绍,23日晚11时40分左右时,当爬了一个多小时来到海拔1000米处喊话时,山的对面传来一个女子的回应,消防战士才知道他们是从另外一个小山路下的山,于是立即绕道到对面山上,找到了四位年轻人,此时的他们已经是饥寒交迫。

  官兵们把身上的保暖衣服、防寒手套脱下来给他们穿,把自带的干粮给他们吃。24日凌晨2时30分许,一行人才到达山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6/01/25/014645122.shtml report 1299 脱下来不及收拾的满是泥水的救援服本报讯谢森燊、江南都市报记者杨洋摄影报道:1月24日早上8时许,在泰和县消防大队宿舍内,几件沾满泥水变得格外僵硬的抢险救援服特别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