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人轻信“飞机故障”短信 退改签机票转账被骗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网
原标题:轻信“飞机故障”的短信 3人退改签机票去ATM转账被骗

  东南网1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海公政)轻信“飞机故障”的短信,海沧3位市民接连被骗,共计2万余元。

  孙先生住在海沧绿苑新城。1月15日,他通过某票务网站买了一张1月21日从厦门飞往昆明的机票。

  20日晚上8点左右,孙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大概内容是:他的航班因为机械故障已被取消,收到短信后请及时与公司联系办理退票或改签,以免影响出行。短信还说,退票全额退款,改签还需20元工本费,退票和改签的旅客都将获得300元延误补偿。

  孙先生心急火燎,立刻拨打短信中“400”打头的电话。对方称需缴纳20元手续费,届时会退还其300元改签费,并询问孙先生的银行卡余额。随后,对方要求孙先生去附近ATM操作,进行一次虚拟转账(即转账金额稍大于卡内余额),并提供了一个账号。

  孙先生照做,第一次,转账失败。这时,对方让孙先生再操作一次。孙先生没多想,但这一次,系统显示成功转账5210元。原来,骗子在孙先生第一次转账失败后,悄悄给孙先生转了10元。

  遭遇类似骗局的,还有小王和赵某。

  1月11日上午9:44,小王在海沧霞阳村中路的暂住处,用支付宝购买一张从厦门到合肥的机票。当晚9:58,小王收到一条陌生短信,被人以机票改签为由,诈骗走5431元。

  1月18日下午4点多,住海沧天心岛的赵某被人以机票改签为由,诈骗5586元。

  【提醒】

  海沧警方友情提醒,春节临近,机票退改签诈骗频发。市民购票时要了解与机票相关的规定。由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取消,航空公司可全额退款,免费签转、变更,不会向旅客收取工本费。

  市民收到短信后,先仔细辨认短信来源,仔细核对航班号、日期和目的地信息、取消原因。航空公司统一使用5位数的客服号码,一般是955开头。一般非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各大航空公司很少会取消航班。最后,与航空公司官方客服联系确认情况是否属实。

  市民朋友无论是在购票、退票还是改签环节,切不可盲目相信400开头的电话。同时,不要通过ATM、网银等转账或向个人银行卡号汇款,应使用安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xm.fjsen.com/2016-01/25/content_17237648.htm report 1116 东南网1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黄敏江通讯员海公政)轻信“飞机故障”的短信,海沧3位市民接连被骗,共计2万余元。孙先生住在海沧绿苑新城。1月15日,他通过某票务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