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在野党要求经济再生相就受贿作解释 执政党为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在野党要求经济再生相就受贿作解释 执政党为难(图)
资料图:日本经济再生相甘利明。
资料图:日本经济再生相甘利明。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主党等在野党24日要求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在众院全体会议开始进行代表质询的前一天,即25日之内,就其疑似收受现金的问题向国会作报告,将此作为进入2016年度预算案审议阶段的前提条件。执政党则表示为难,称甘利将在28日之前报告调查结果。

  报道称,甘利24日傍晚乘坐政府专机从瑞士达沃斯回国。

  日本民主党代理干事长福山哲郎24日在NHK节目中表示:“希望甘利在25日先说明到底有无收受现金,希望他能拿出诚意。”

  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山下芳生称安倍晋三首相负有任命责任,认为国会有必要邀请相关人士作为知情人出席,着手查明真相。维新党干事长今井雅人指出,此事有可能导致甘利辞去议员职务。

  此前,日本《周刊文春》表示,千叶县白井市一家建筑公司就县道工程与都市再生机构(UR)存在矛盾,因此其总务负责人联络甘利的事务所。由于该建筑公司后来从UR处获得了赔款,2013年8月作为谢礼给了甘利的公设秘书500万日元。

  此外,据称总务负责人在2013年11月向甘利递交了50万日元作为谢礼,由于与UR再生矛盾,2014年2月也在向甘利说明内容后给了50万日元。

  甘利方面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显示,2013年8月的500万日元中有200万日元有所记载,为甘利担任代表的自民党支部以及甘利前秘书、神奈川县议员担任代表的自民党支部各100万日元,但剩余300万日元没有记录。

  对此,甘利明在记者会上称“我自身没有做过会被大家在背后指指点点的行为”,他还称“还没阅读明天要上市的周刊杂志”、“到底是被怎么写的,有必要厘清事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1-25/7731406.shtml report 1057 资料图:日本经济再生相甘利明。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主党等在野党24日要求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在众院全体会议开始进行代表质询的前一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