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机动车限行将立法固化 供暖季单双号将充分论证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洁
原标题:北京机动车限行措施将立法固化 供暖季单双号将充分论证

  法晚两会快讯(记者 李洁)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今后,北京市的机动车限行措施将通过立法固化。今年,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市人大常委会拟制定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

  今天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根据报告,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拟安排审议10项法规草案。其中,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制定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李小娟介绍,制定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规定,目前考虑其涉及的主要内容是已经实施多年的机动车尾号限行,此前外界关注的征收拥堵费等问题,暂没有纳入此次立法考虑。不过,在讨论过程中,也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李小娟说,北京已经实施数年的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还属于政府的临时措施,一旦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纳入立法,将以法规的形式将机动车限行固化下来。

  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针对具体到会有哪些限行措施,供暖季是否会实施单双号等问题,李小娟表示这些都将在发挥民主的过程中充分讨论,论证。将在制定过程中听取各方意见。比如像目前这样机动车尾号限行,或者单双号的方式,或者其他方式,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1/25/130626323376.html report 709 法晚两会快讯(记者李洁)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今后,北京市的机动车限行措施将通过立法固化。今年,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市人大常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