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遗忘的矿泉水瓶“出卖”小偷 DNA检测锁定嫌疑人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洪雪 编辑 吴洁
原标题:遗忘的矿泉水瓶“出卖”小偷 DNA检测锁定嫌疑人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 洪雪 编辑 吴洁)东城区连丰胡同内,一居民家的挂锁大白天被撬,屋内4000元被盗。家门口的监控清楚地记录了小偷撬锁的全过程,可是小偷全程戴着手套,一枚指纹也没留下。幸而细心的民警在院外墙角发现一个空的矿泉水瓶,通过提取瓶口唾液进行DNA鉴定,确定小偷是出狱刚半年的王某。记者下午获悉,东城检察院已对提起公诉。

  2015年7月29日12时许,外出玩牌的赵某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说他家门被撬了。赵某急忙回到位于东城区连丰胡同的家,发现门上的挂锁被撬了,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卧室柜子里的4000余元被偷。为了防盗,不久前赵某特意在家门口装了一个监控器,监控器拍到一个男子撬锁入室的全过程,该人二十岁岁左右,约一米七,紫红色短发,穿白色衣服,戴着手套,用改锥撬的门。可由于他戴着手套,现场没有指纹。此时,院门外墙角的一个空矿泉水瓶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将瓶子拿去鉴定,发现瓶口唾液斑检测出的DNA与全国违法犯罪人员DNA系统中的王某相吻合,民警调取王某的个人信息后,发现王某正是监控器拍到的男子,后民警在通州马驹桥将王某抓获。(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

  王某今年刚十九岁,2013年曾经因盗窃被抓获,由于当时其未满十八岁,盗窃数额也较小,本着教育感化的宗旨对其行政拘留。没想到他不但没有吸取教训,2014年再次盗窃,被法院判处了有期徒刑七个月后被释放。释放后刚半年,他又一次实施盗窃,本以为戴上手套不留指纹就能逍遥法外,谁知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而这次,等待王某的则是从重处罚,因为我国刑法规定,对于曾经被判处过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次犯罪的,是累犯,要从重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1/25/172930323447.html report 877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洪雪编辑吴洁)东城区连丰胡同内,一居民家的挂锁大白天被撬,屋内4000元被盗。家门口的监控清楚地记录了小偷撬锁的全过程,可是小偷全程戴着手套,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