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将提高儿科医生待遇 委员支招设儿童保健师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本市将提高儿科医生待遇 委员支招设立儿童保健师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 面对二孩时代带来的诊疗吃紧问题,北京市卫计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已经着手进行儿科医生的培养与储备,也将提高儿科医生的待遇。北京市政协委员张霆则建议,应设立儿童保健师,缓解医疗资源紧缺,由专业人员提供非诊疗的咨询服务。

  随着二孩的放开,儿科医生的吃紧成即将面临的一大问题。市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儿科医生的培养周期长,特别是一些医院缺少儿科,儿科医生的工作环境及强度也不尽如人意。今年,北京市将提高儿科医生的待遇,除了提高护理费、住院费、床位费等外,还将加大政府投入,“比如给别的科室拨100块钱,给妇儿科就要拨120块钱”,保证妇科、儿科医生的稳定。

  对此,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儿科研究所副所长张霆介绍,他曾考察了日本的基础保健机构,发现当地的全民保健中心有大量保健师,负责为全民提供保健服务。其中儿童保健工作占到一半甚至2/3。

  因此,他建议,在我国完善的妇幼保健院基础上,探索儿童保健师的职业推广。保健师只提供育儿技能服务,进行育儿知识普及,没有处方权,在儿科医生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由儿童保健师在医生的指导下承担育儿的全系列服务。很多医疗机构的45岁以上护士,完全可以转型为保健师。张霆认为,我国有3000多家妇幼保健院,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推广,他认为,儿童保健师可以在京津冀地区率先展开试点。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1/26/content_276641.htm report 742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面对二孩时代带来的诊疗吃紧问题,北京市卫计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已经着手进行儿科医生的培养与储备,也将提高儿科医生的待遇。北京市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