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委员:京津冀未来五年布控数百个气象站

来源:北青网 作者:董鑫
原标题:京津冀未来五年布控数百个气象站

  本报讯(记者董鑫)市政协委员、市气象局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近日表示,未来五年,京津冀区域将会有超过数百个气象站的布控,城区自动气象站平均间距达到3到5公里,郊区达到10到20公里,填补太行山、燕山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天气观测空白。

  据了解,早在2014年,北京市气象局就成立了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的专门部门,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对于污染物扩散条件等方面的预报,一进入秋冬季就格外忙碌。张琳娜表示,“十三五”期间,气象部门还要进一步提高京津冀地区灾害天气联防联控的预警能力,“要增强区域内的立体气象监测能力。”张琳娜介绍,在地面气象观测方面,未来五年,计划就在京津冀地区再建设数百个地面自动气象观测站,郊区的观测站平均间距达到10到20公里,市区站平均间距达到3到5公里,“填补太行山、燕山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天气观测空白”。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26/content_180360.htm?div=-1 report 525 本报讯(记者董鑫)市政协委员、市气象局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近日表示,未来五年,京津冀区域将会有超过数百个气象站的布控,城区自动气象站平均间距达到3到5公里,郊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