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中国男子美国杀侄香港落网 疑涉4起贿赂案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中国男子美国杀侄香港落网 疑涉四起贿赂案
Deyun Shi(左)(图片来源:路透社)
Deyun Shi(左)(图片来源: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 当局说,涉嫌日前在阿卡迪亚杀死两个侄子并逃离美国的拉卡尼亚达男性居民史德运(音)将于24日在香港出庭。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月24日报道,史德运在洛杉矶的律师说,预计他将拒绝接受引渡。

  44岁的史德运22日乘坐飞往香港的航班逃离洛杉矶。香港官员在航班降落后即将其逮捕。

  报道称,引渡程序可能会复杂化,而这取决于检方是否寻求判处史德运死刑。香港拥有独立于中国内地之外的自身法律体系,而且与内地不同的是,该地区与美国之间有引渡协议。但曾经是英国殖民地的香港没有死刑。假如史德运将在加利福尼亚州面临死刑控罪,那么引渡程序就可能复杂化。

  曾担任立法会议员的香港律师吴霭仪说:“死刑的存在并不会成为引渡的障碍,但任何被执行死刑的可能性都将成为香港不交人的理由。”

  如果史德运就引渡提出抗辩,那么这件事情可能需要数周或更长时间才能得到解决。

  报道称,加州拥有全美国最多的死刑犯,大约为900人,但自1978年以来只执行过13次死刑。自2006年以来,由于这一做法受到的法律挑战,加州没有执行过一次死刑。死刑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一直在散发请愿书,请加州选民在2016年投票禁止死刑判决或加快执行死刑。

  美国恩西诺的律师巴里·格林哈尔希说,史德运的一个伙伴曾联系过他,请他为史德运安排法律援助,称史德运“有意了解”香港没有死刑是否能够成为阻止或推迟引渡的理由。

  目前尚不清楚史德运及其家人移居加州南部的确切时间。

  报道称,加州企业注册数据库显示,一名叫做史德运的男子曾于2014年11月在加州注册一家名为“迅鼎世界信息综合集团(音)”的公司。该公司的注册地址为圣加布里埃尔的沃尔纳特格罗夫大道5079号。

  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经营的具体业务是什么,不过中国的关税记录显示它曾从中国进口过各种商品,包括5吨灯泡、3吨书籍和大量“轻型油画三脚架”。

  报道称,中国的工商注册记录显示,一名叫做史德运的男子与深圳市迅鼎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联。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的该公司代表潘宏伟(音)拒绝就此置评。

  中国媒体的报道称,早在2002年,这名叫做史德运且与深圳市迅鼎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联的男子就曾涉及当地纪委部门调查的一系列贿赂案。

  据中国媒体的多篇报道称,史德运似乎是深圳市至少四起贿赂案中的重要人物。深圳市负责政府采购的两名当地官员李子华和宋一祥因收受史德运的贿赂,已于2014年1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深圳市另外两名学校官员裘一民和吕静锋也因为收受深圳市迅鼎科技有限公司的贿赂受到调查。去年8月,裘一民因为收受约24万美元贿赂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洛杉矶县法院的记录显示,史德运的妻子林玉晶(音)曾在2015年12月31日申请对史德运的临时限制令。

  林玉晶是中国国内至少三家与深圳市迅鼎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企业的共同所有人或负责人,其中包括她出资100多万美元在2013年成立的一家信息有限公司。政府工商注册记录显示史德运为该公司“监事”。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126/1063130.shtml report 1761 DeyunShi(左)(图片来源:路透社)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当局说,涉嫌日前在阿卡迪亚杀死两个侄子并逃离美国的拉卡尼亚达男性居民史德运(音)将于24日在香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