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公立医院收47名低温症患者 11人危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公立医院收47名低温症患者 11人危殆(图)
25日早太平山山顶结冰情况。图: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25日早太平山山顶结冰情况。图: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寒冷天气警告持续生效,香港25日大部分时间气温不超过10℃。医管局公布,截至25日下午5时,过去24小时公立医院合共收到47名因低温症到急诊室求诊的病人。

  这些低温症病人中,分别为21男26女,年龄由40岁至101岁,其中11人危殆,17人严重,17人稳定/满意,另外2名病人正接受评估。

  出现低温症的主要原因,是身体失去的热量较制造出来的热量多,以致体温下降至35℃以下。人体正常体温是35至40℃,低于35℃便属于低温症。当人体体温持续下降至28至30℃,则属危险期,体内任何器官,包括脑部,都可能受到破坏,患者随时有生命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6/01-26/7733300.shtml report 735 25日早太平山山顶结冰情况。图:香港《星岛日报》网站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寒冷天气警告持续生效,香港25日大部分时间气温不超过1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