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省纪委:塌方式腐败被动局面明显扭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省纪委:塌方式腐败被动局面明显扭转
  中新网太原1月26日电  (任丽娜)改变14年没有查处过市委书记腐败案件的局面;改变多年没有查处过省直厅局“一把手”腐败案件的局面;高压反腐2015年处分党员干部22276人……26日,山西省纪委对外发布消息称,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被动局面和负面形象明显扭转,腐败蔓延势头有效遏制。

  打“虎”:改变14年无查处市委书记腐败案局面

  治乱须重典,危病用猛药。面对腐败问题严重、政治生态恶化的复杂严峻形势,山西以严惩“一把手”腐败为突破口。如:全力配合中央专案组查办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大同市委原书记丰立祥、运城市委原书记王茂设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外。

  同时,山西省纪委加大自办案件力度,严肃查处了忻州市委原书记董洪运、阳泉市委原书记洪发科;结案处理和立案审查了省国土厅原厅长李建功、省煤炭厅原厅长吴永平、省环保厅原厅长刘向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苗俭中,山西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上官永清,山西传媒学院原党委书记解根法等厅局级“一把手”。

  此外,山西省纪委还查处了12名县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改变了此前14年没有查处过市委书记腐败案件、多年没有查处过省直厅局“一把手”腐败案件的局面。

  拍“蝇”:处分科级以下干部21307人

  蝇贪成群,其害如虎。2015年,山西严肃查处发生在基层、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上面打“老虎”急风暴雨,下面拍“苍蝇”和风细雨。面对这一问题,山西省各级纪委对群众举报乡村干部腐败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等线索进行大起底。

  2015年,山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查乡科级及以下干部案件19756件,结案19661件,处分21307人,移送司法机关655人。太原市针对“城中村”改造中的问题,立查案件283件,处理违纪违法村干部287人,为力度空前的“城中村”改造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把手”这样的“硬骨头”被拿下,自然带动全局推进,山西形成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2015年,山西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24471件(次),立案20586件,结案20430件,处分22276人,移送司法机关767人。

  山西省纪委称,2015年,是该省治理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攻坚之年、深化之年。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被动局面和负面形象明显扭转,腐败蔓延势头有效遏制,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山西省政治生态得到有效净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6/01-26/7733946.shtml report 1233 中新网太原1月26日电(任丽娜)改变14年没有查处过市委书记腐败案件的局面;改变多年没有查处过省直厅局“一把手”腐败案件的局面;高压反腐2015年处分党员干部2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