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媒曝普京前妻再婚改姓 反对派人士纷纷证实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何书云
原标题:俄媒曝普京前妻再婚改姓 反对派人士纷纷证实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前妻柳德米拉·普京娜(右图)已经再嫁改姓。”这是俄罗斯媒体日前曝光的新闻,俄反对派人士也纷纷证实这一消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回答有关普京前妻柳德米拉再婚的问题,称柳德米拉早已与普京离婚,自己没有权利评论柳德米拉及其个人生活。这番言论更引发外界猜测的兴致。

  俄新网25日援引俄“对话者”网站的消息说,圣彼得堡市一处房产的变更登记显示柳德米拉·普京娜已经改嫁。这一处面积为138.6平方米的房产是普京夫妇1995年获得的,起初注册在普京夫妇及两个女儿叶卡捷琳娜和玛丽娅名下。1997年,普京全家迁往莫斯科,这处房产转于普京岳母叶卡捷琳娜·季霍诺夫娜·什克列布涅娃名下。2015年,叶卡捷琳娜去世,房产作为遗产由柳德米拉的姐姐奥尔嘉继承。

  “对话者”网站的消息说,58岁的柳德米拉嫁给俄“人际关系发展中心”主任、“文学教学”出版社社长、37岁的阿尔图尔·奥切列特内(左图),证据是,去年9月,这处房产的所有者改成柳德米拉·亚历山大罗夫娜·奥切列特娜娅。此人的出生日期和地点与柳德米拉·普京娜完全一致。而“人际关系发展中心”是前第一夫人柳德米拉领导的。有人还向媒体爆料,奥切列特内有过一段婚姻,育有一子。

  《环球时报》记者发现,“对话者”网站上周就报道过柳德米拉再婚的消息,但没有引起媒体关注。25日,俄知名博主、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又提到前第一夫人再婚的消息。俄《商业咨询日报》25日说,纳瓦利内的政治好友、反腐基金会成员格奥尔吉·阿尔布罗夫透露,他们可以为“对话者”曝光的柳德米拉改姓再嫁的消息作证。对于媒体的报道,奥切列特内目前没有任何回应。

  半信半疑中,俄媒体又将总统的感情生活做了一番回顾。俄新网25日说,普京与柳德米拉2013年6月对外正式宣布离婚。当时,两人一起在克里姆林宫观看芭蕾舞剧,对外宣布已经“和平分手”。普京当时说,离婚是因为总统的工作占去自己的大部分时间。柳德米拉则表示,离婚是双方共同的决定,“我的确不喜欢在公众的注视下生活,飞来飞去对我来说实在困难。而且,我们几乎见不到对方。”离婚后的柳德米拉一度远离公众视线,有人甚至传言她过上清修的生活。

  然而,去年11月底,俄媒体报道称,柳德米拉仍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她领导“人际关系发展中心”的工作,同时还主持过学校图书馆协会会议等社会活动。离婚后,普京与柳德米拉仍保持密切的联系。普京曾对外表示,他们经常通电话,讨论各种事情,有时甚至到深夜。

  俄新网说,离婚后,有关普京与俄著名体操运动员卡巴耶娃间的绯闻被媒体炒作多次。一些媒体甚至报道称,这位体操冠军、杜马议员给普京生了3个孩子。去年9月,有西方媒体甚至称,普京可能有了新欢——著名女拳击运动员纳塔莉娅·拉戈津娜。证据是两人在索契一个场馆的贵宾席并肩观看摔跤比赛。

  关于普京私生活的种种猜测与他一直坚持不对外透露亲人的生活细节原则有关。普京认为这是出于对亲人安全的考虑。2014年4月,在“与普京直接连线”时,有人提问,俄罗斯民众何时能见到新的第一夫人,普京开玩笑说:“我得先把前妻柳德米拉嫁出去,然后才能考虑自己(再婚)的事情。”2015年12月中旬,普京在大型记者会上罕见地谈及自己的家人。他说:“我从来不讨论与我家庭相关的问题,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利。我的女儿们从来不是明星的孩子,她们过着平凡人的生活,她们就在俄罗斯生活,从未在国外留学。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她们目前已经工作。我的女儿们能熟练地讲3种欧洲国家的语言。她们不从商也不从政。”普京强调,女儿们不喜欢暴露在媒体和公众面前的生活方式,希望政治和媒体的聚光灯远离她们。出于对女儿安全的保护,他表示不会透露两个女儿的具体工作。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何书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452936.html report 202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前妻柳德米拉·普京娜(右图)已经再嫁改姓。”这是俄罗斯媒体日前曝光的新闻,俄反对派人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