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省政协委员建议:设立失独家庭养老院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建失独家庭信息库 设立失独家庭养老院_华商网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我们应该设立公立的失独家庭养老院,为需要生活照料的失独家庭父母提供养老、医疗帮扶。”陕西省政协委员张平安在省“两会”上建议,在全省建立失独家庭信息库,给予他们必要的经济补助。

  “随着二孩政策的落地,我们应给予失独家庭的父母更多关注。”张平安说,随着失独父母年龄越来越大,如今也没有生育二孩的条件,在精神上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在生活上还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困难。

  他说,在2001年颁布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提出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可获得扶助,但是该法的“扶助”缺乏具体标准。“省上和西安也曾制定了一些规范性文件,但这些政策对救助对象有着地域或年龄上的限制,操作上还有待完善。”

  “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切实落实失独家庭补助救助政策。我建议应对陕西省失独家庭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起全省失独家庭信息库,摸清失独家庭在生活和精神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张平安建议,根据信息库信息,有针对性地在各个方面制定相应的帮扶政策与法规,“应该根据失独家庭存在的实际生活困难,定期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助。”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确需要给予生活照料的失独父母,政府应设立公立失独家庭养老院,给他们提供养老、医疗等必要的帮扶。”张平安认为,帮扶的对象也应该扩大到包括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的家庭,定期或不定期给予失独家庭父母必要的精神抚慰,给予必要的心理辅导。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127/568339.shtml report 782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我们应该设立公立的失独家庭养老院,为需要生活照料的失独家庭父母提供养老、医疗帮扶。”陕西省政协委员张平安在省“两会”上建议,在全省建立失独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