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庭买什么车谁说了算?调查称女性主导

来源:人民网 作者:和玲

  

 图片来源于网络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玲)近日发布的“女性引擎·家的方向——中国家庭汽车消费白皮书”显示:在首次购车和二次购车时,夫妻双方共同参与挑选车辆的比例都在40%以上;而二次购车主要由女性挑选和完全由女性挑选的比例达到18.8%,且家庭第二辆车主要由女方开的比例较高,达到了47.5%。

  由此可见,在家庭购车的决策影响因素中,女性的主导力量明显。此次调研报告数据还显示,在所有用户数据中,有超过半数(50.7%)的用户是因为有了孩子而需要购车或换车,另外有10.4%的用户是因为孕妇出行不便而购车或换车。数据充分显现了母婴市场的巨大消费能力和市场空间,也显现了家庭消费中孩子因素的更大影响和倾向。该调研报告的样本量超过2万人,跨越中国所有地区(包括港澳台),是首次针对母婴人群的汽车研究调查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c.people.com.cn/n2/2016/0126/c345502-27626783.html report 909 图片来源于网络北京晨报讯(记者和玲)近日发布的“女性引擎·家的方向——中国家庭汽车消费白皮书”显示:在首次购车和二次购车时,夫妻双方共同参与挑选车辆的比例都在4
(责任编辑:范吉鹏 UN60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