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游客经历“越囧”之旅 41人被领队甩在机场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武汉女游客经历“越囧”之旅 41人被领队甩在机场
领队的“同事”在一旁若无其事的玩手机。照片由张小姐QQ提供
领队的“同事”在一旁若无其事的玩手机。照片由张小姐QQ提供

  本报见习记者石伟 记者明眺生

  原定的出海项目因故取消,旅行社只想退还一小部分费用;在越南芽庄机场,旅游团领队说护照忘了带,下车等人送护照来,从此就不见了人影;退费达不成共识,游客拒绝登机……昨晚8点20分(北京时间,以下同),包括武汉游客张小姐在内的41名国内游客,在经历了一趟极其糟糕的“越囧”之旅后,终于登上返程的飞机。

  登机前增加自费旅游项目

  昨天下午4点,武汉游客张小姐向本报投诉,她所在的“非常假期”旅游团领队已“失踪”8个小时,41名团员滞留在越南岘港市,又冷又饿,大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内心“凉”透了。

  张小姐说,她和家人经熟人介绍,与湖北幸运乐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签约,购买了一款名为“非常假期”的旅游产品。这是一款从武汉出发,将在越南岘港、芽庄度过6天5夜,最终返回武汉结束旅程的旅游产品。

  “原定1月21日出发,但旅行社收了我们两人5760元旅游费后,迟迟没有跟我们签合同。说是这趟旅行的成员来自全国各地,需要把合同分别寄给每个成员。”张小姐说,直到21日登机前,领队王松才拿出合同要他们签字。看到合同才发现,每个人需要额外缴纳880元购买“自费项目礼包”。

  张小姐认为,既然是自费项目,游客应该可以自主选择。但王松以“你不交就会影响整个团队登机”为由,要求每个游客都交钱。最后,除了来自北京的三名团员没交,其他人都交了。

  名不副实旅游项目大缩水

  张小姐说,该团是散客拼团,41名游客分别来自北京、内蒙古、江西、武汉等省市区,其中武汉游客约占六成。880元的自费项目,出海项目是大头,包括四个岛屿观光,以及潜水、快艇、滑翔等娱乐项目。在芽庄,因为天气原因,出海项目最终被取消。张小姐说,团员们主要参观了一个神社,泡了一个泥浆浴,加起来估计应该只有200元左右。因此,团员们要求领队退还500元费用,但领队不同意,只同意退200元。双方就此产生纠纷。

  昨天是行程最后一天,根据安排,旅行团凌晨5点多起床,乘坐大巴赶往芽庄机场,准备乘坐8点的飞机飞往岘港,再转乘当晚7点的飞机回国。

  在前往机场的路上,王松突然说自己的护照忘在酒店了,于是打电话叫人将护照送到机场。到了机场后,王松下了大巴。但直到飞机起飞,也不见王松人影。

  上午9点多抵达岘港后,游客们在街头苦等王松,但王松始终没有露面。由于没有通信信号,只有网络信号,大家的手机无法通话,只能通过微信与王松联系。王松说自己没有赶上飞机,当天也没有别的航班飞岘港。

  中午,游客们又冷又饿,合同里原本有的团饭也没有人安排。最后,还是当地的地陪在路边找了一家餐馆,让每人炒了一份河粉果腹。

  对王松忘带护照的说法,张小姐感到十分疑惑。她说,从酒店到机场只要40分钟,而从他发现护照没带到飞机起飞,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他为什么没有赶上飞机?

  协商未果游客一度拒绝登机

  与游客一同抵达岘港的还有王松的一个女同事,自称是旅行社的“临时工”。苦等王松未果,游客们担心一旦乘机回国,就各奔东西,退费的事情就泡了汤,纷纷与她交涉,要求旅行社给出此行一本明白账,但没有结果。

  是留在越南等事情解决了再回国,还是先回国再向旅行社讨还费用?游客们纠结不已。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向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反映了此事。该所负责人了解基本情况后称,“非常假期”只是一个旅游产品,并非一个旅行社,散客由全国各地的旅行社收到后,再交给某个旅行社拼成团队。与湖北幸运乐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签约的只有张小姐一行两人。其余武汉游客分别由不同旅行社组织。

  这位负责人称,根据法律规定,与旅行社发生纠纷后,如果游客拒绝按时回国,由此造成的损失由游客承担。建议游客们先回国,再找签约的旅行社协商解决问题。如果不能解决,可打电话向旅游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湖北幸运乐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先生在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游客回汉后,该公司一定会妥善解决此事。

  记者将此事转达给张小姐,但仍无法消除游客们的顾虑。他们声称,如果不退还500元费用,将拒绝登机。

  由于飞机晚点,至昨晚8点20分飞机才起飞。此前,旅行社工作人员一直劝说游客们领取200元退费,并签字表示愿意放弃商讨退费权利了事。最后,有十几人签字并领取了200元退费。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601/t3527639.shtml report 2394 领队的“同事”在一旁若无其事的玩手机。照片由张小姐QQ提供本报见习记者石伟记者明眺生原定的出海项目因故取消,旅行社只想退还一小部分费用;在越南芽庄机场,旅游团领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