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持刀到特警队对面抢银行遭秒擒 曾抢劫获刑18年

来源:澎湃
原标题:四川男子持刀到特警队对面抢银行遭秒擒,曾因抢劫获刑18年

  有网友发帖称,1月27日中午,四川绵阳一男子手持尖刀冲进市中心一银行抢劫,而银行对面就是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结果男子被迅速抓获。绵阳市网信办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抢劫事件,并表示接到指令后民警一分钟赶到现场,随即将抢劫男子制服。

  绵阳当地目击者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建国门附近的建设银行,男子30岁出头,身着红上衣,手持尖刀,而银行对面就是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胆子也太大了,警察局门口也敢抢劫”。

  绵阳市网信办通过官网发布的通报详细介绍了事发经过:1月27日11时15分,绵阳城区某银行发生一起一男子持刀抢劫银行突发事件,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擒获。

  通报称,该男子手持一把长约30厘米的尖刀冲入银行,情绪激动,不断用尖刀敲打银行柜台并喊道:“我要抢银行,拿钱。” 银行保安与之对峙并报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巡特警支队前往处置,一分钟后,在附近武装巡逻和定点屯警的特警大队及巡特警二大队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根据现场情势,特警指挥员快速部署现场警力、设置外围警戒、组织人员疏散、展开谈判并做好抓捕准备。 谈判中,特警指挥员趁男子注意力分散的有利时机,果断下达抓捕指令,四名特警队员迅速用盾牌合力将抢劫男子撞击至银行柜台角落,两名队员上前夺下尖刀,其他队员以盾牌盖压将其完全制服。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叫袁某某,今年31岁,绵阳市涪城区人,2002年曾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2015年3月减刑出狱后一直待业在家。警方对其进行尿检,袁某某冰毒和摇头丸检测呈阳性。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6119 report 868 有网友发帖称,1月27日中午,四川绵阳一男子手持尖刀冲进市中心一银行抢劫,而银行对面就是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结果男子被迅速抓获。绵阳市网信办向澎湃新闻(ww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