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桶油成护盘侠 A股深V大逆转

来源:长江商报
原标题:两桶油成护盘侠 A股深V大逆转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 邹平

  指数破位创出新低之时,“两桶油”充当了“护盘侠”,昨日A股上演逆转大戏,两市全天呈现V形反转走势,沪指振幅超4%,创业板指振幅超6%。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6.13点,跌0.5%,成交2074.3亿元;深成指报9422.43点,跌0.64%,成交3028.4亿元;创业板指报1997.46点,涨0.17%,成交821.36亿元。两市58只非ST股涨停,45股跌停,共计成交5102.7亿元,上一交易日全天成交5230.8亿元。仅石油、煤炭、钢铁、银行四大权重板块与航天军工股逆市上涨。

  煤炭、钢铁板块领涨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两市震荡跳水,权重板块试图护盘却力不从心,沪指跌近2%失守27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近3%。随后两市震荡回升,指数维持低位震荡。临近午盘市场再度跳水,沪指跌近3%再失2700点,创业板指跌超4%。午后两市惯性跳水,沪指跌超4%,创业板指跌超5%击穿1900点。随后创业板个股率先反弹,万达信息、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个股纷纷拉升,两市探底回升,随后“两桶油”接力爆发,三大股指集体翻红,沪指重返2700点上方。

  盘面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力挺供给侧改革,煤炭、钢铁板块涨幅靠前,西山煤电、神火股份、山东地矿、大冶特钢大涨,石油行业午后拉升,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翻红。尾盘军工板块走强,中航动控、成发科技涨停。

  消息面上,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布数据显示,上周(1月18日至22日)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6.33万,环比增长9.39%,为连续3周增长,创下2015年7月24日股灾以来新高。该数据还显示,目前投资者总数首次超过1亿,达10010.13万,其中自然人9981.48万。

  短期阶段性底部有望成立

  金百临投资认为,昨日的走势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的下跌动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与此同时,持续急跌也引发了护盘资金的介入,从而使得短线买卖力量对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积极变化,受此影响,大盘有所回抽,从而使得日K线图形成了一根长长的下影线。

  不过,金百临投资指出,一方面由于成交量的不振,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后续新的产业热点的缺乏,短线A股的走势充其量是企稳,但仍不宜过于期待,能够维持在2700点一线反复震荡就是最佳的走势。所以,在操作中,仍宜谨慎,不盲目加仓。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市场短期积累过多套牢盘,节前总体成交有限,指数还有反复,短期阶段性底部有望成立,3000点之下总体为底部区域。至于周四,指数有回落需求,但震荡走高概率大,重仓者继续持股待反弹,而轻仓者可适当加仓做差。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6/01/524551.html report 1365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邹平指数破位创出新低之时,“两桶油”充当了“护盘侠”,昨日A股上演逆转大戏,两市全天呈现V形反转走势,沪指振幅超4%,创业板指振幅超6%。截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