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伍文胥:副乡长“车震”玩的不只是“寂寞”

来源:湖南在线
原标题:伍文胥:副乡长“车震”玩的不只是“寂寞”

  一则质疑广西融安县潭头乡一名副乡长与有夫之妇“车震”的网帖引发关注,经过纪检部门调查,融安县监察局于1月22日对这名副乡长严重违反社会公德问题进行记过处分,并按程序免去其副乡长职务。(1月23日中国新闻网)

  副乡长与有夫之妇“车震”,这“时尚”玩到了一定“层次”,可谓秀出了一些官员的“下限”,暴露了其极端丑陋的嘴脸,也毁尽公众的“三观”,挑战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说,这位副乡长严重违反社会公德被通报曝光免职处分,本是“罪有应得”。但也有不少网友感叹,这位副乡长实是“栽”在了互联网异常发达的时代。想来两性关系何等隐私之事,举报者如何掌握线索的?若不是“祸起萧墙”,岂能这般下场?实是可悲可恨可恶。

  按说,以副乡长之级别,谈不上“老虎”,也不是“苍蝇”,虽只是作为公务员领导职务中最低一级,但好歹也是领导。都说别拿豆腐不当干粮。然而在基层尤其是农村地区,一些权力观扭曲的小小科员乃至办事员也能官气十足,何况是进入领导层次的副乡长?但别人拿其当回事,缘何其自己作贱自己?蔑视党纪、无视组织、践踏社会公德,说到底是不把自己当做领导干部,不把自己的政治生命和个人名誉当回事,没有政治规矩意识,没有底线原则,没有对权色利益诱惑的“免疫力”,一朝失足成千古恨,也算是咎由自取。

  然而对于官员涉性的不雅事件,任由舆论铺天盖地的攻击乃至以讹传讹,只会加剧社会群体的情绪对立与利益撕裂,对党和政府形象造成更大损害,导致干群关系出现更大裂缝,对于正风肃纪并无良益。网贴上曝光的是“车震门”男主角曹副乡长与女主角即某有夫之妇的聊天记录的截图,内容露骨,并显示出两人多处“车震”。乍看之下,网贴内容极具视觉和心理冲击。一则,涉及官员违纪,与当前反腐执纪大背景相呼应。二则,涉及不正当两性关系,极具话题性。三是截图为证,似乎“有图有真相”,令大部分网民深信不疑、义愤填膺。

  副乡长“车震”玩的不只是寂寞。深究一些官员缘何深陷权色泥潭,仅仅只是因为夫妻关系不和谐或好色是人的劣根性或太寂寞纯是为了发泄情欲?其实从一起起官员因色落马的案例中不难发现,权力任性、价值观扭曲才是一些官员逐渐腐化、堕落、痴迷权钱色的“祸因”。显然,副乡长玩“车震”,追求的不只是“时髦”,更是权力任性带来的狂妄、乖张,以肆无忌惮的顶风违纪、败坏公德来填补灵魂与信仰深处的贫脊。

news.sohu.com false 湖南在线 https://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601/201601261834079045.html report 1149 一则质疑广西融安县潭头乡一名副乡长与有夫之妇“车震”的网帖引发关注,经过纪检部门调查,融安县监察局于1月22日对这名副乡长严重违反社会公德问题进行记过处分,并按
(责任编辑:隗俊 UN81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