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春运 > 2016年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举报电话挂掉两分钟 嫌疑车辆急着开走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举报电话挂掉才两分钟 嫌疑车辆就急着开走了

  客运班车站外上人不单是影响了秩序,更严重的是无法对乘客、行李进行安检,一车人的安危无法保障。昨日华商报报道了火车站广场一票务公司、长途司机、甚至客运站点之间联手倒客的现象。

  西安市火车站管委会、新城区运管站均表态,将严查火车站周边存在的各种非法倒客行为。然而,华商报另一路暗访记者昨日发现违规载客现象依旧存在,而且记者举报电话刚一打,嫌疑客车就开走了。

  相关部门表态严厉打击

  昨日华商报春运回家路报道之“人在囧途”对倒客现象进行曝光。火车站广场上的“川沪票务”公司将一名前往郑州的乘客倒至万寿路汽车站,让乘客在未取得正规车票的情况下上了一辆前往上海的客运车。然而该车营运线路并不能在郑州上下人。此外这辆车又分别在西安灞桥高速收费站周边、渭南西服务区存在不进行任何安检的情况下非站点上人。

  “被曝光长途客运车存在站外上人情况。目前省汽车站已对该车进行停业整顿,并责成参营公司对该车按照相关制度处理。”昨日省汽车站一负责人说,“此外万寿路分站针对此事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相关班组人员责任。”

  “省汽车站再次强调,所有客运车辆坚持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上述负责人说。

  昨日西安火车站广场管理委员会及新城区运管站均表态,他们将联合多个部门严查火车站周边非法倒客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将严厉打击、决不姑息。

  站外上人拉客依然存在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再次对火车站周边存在的非法倒客现象进行调查。

  记者乘坐新城区运管站的制式执法车辆和运管站执法人员一起对火车站周边进行了走访。途经尚德门以西的顺城北路时,看到三四十人拿着行李站在路边。

  “这些人应该是在等大巴车,这属于典型的站外上人。”执法人员说,“据我们判断,已经聚集了这么多乘客,应该大巴车很快就来。可是我们开的是制式执法车,目标太明显了。大巴车不敢过来。”执法人员说这不利于他们取证。无奈,记者和执法人员回到了他们的办公地。

  举报2分钟 可疑车辆开走

  在新城区运管站办公地,记者和执法人员沟通,让他们坐在采访车内取证执法,但遭到拒绝。“这就成钓鱼执法了。”执法人员建议,让记者先去调查,待发现大巴车过来,这三四十人在站外上车后,向他们举报。

  约15分钟后,记者再次返回尚德门以西的顺城北路时,两辆大巴车已经停靠在路边,几个年轻小伙子正在招呼着路边等车的乘客,放置行李,安排他们上车,没有安检环节。旁边还停了两辆面包车,车内坐着一些人下来向大巴车走去。华商报记者立即举报,执法人员说马上就过来。

  谁知在记者挂掉电话才两分钟,几个年轻小伙就向大巴车跑了过来,并不停地招手。瞬间,两辆大巴发动驶离,两辆面包车也同时开走。

  “票托跟踪执法队员”

  “新城区运管站2015年年底才接手监管火车站周边客运市场。”该站负责人称“接管后,我们加大了对各种违法客运现象的打击力度。但火车站周边票托、倒客的情况已经存在很久。这些票托在办公地外安排人放哨,甚至监听我们的对讲机,跟踪执法队员。给我们执法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执法队员也在提升我们的调查手段,尽可能做到隐蔽出击,不打草惊蛇。”该负责人表示,“新城区运管站决不允许我们的执法人员和这些车托相互勾结。一旦发现我们决不姑息。” 华商报春运报道组

  回家故事

  12岁哥哥带7岁弟弟乘高铁

  哥哥12岁弟弟7岁,看到没有大人陪同的小哥俩,西乘警花扈艳华上前询问得知父母为了锻炼孩子,让他们独自乘车。担心孩子的安全,扈艳华一路护送将两个孩子送到家人手中。

  1月25日下午6时许,从北京西站发车的G663次列车行至河南鹤壁时,西安铁路公安处西乘支队民警扈艳华照例巡视,当她走到15号车厢时,两名没有大人陪同的小男孩进入了她的视线,出于工作习惯和警觉,扈艳华问:“小朋友,我是这趟列车的乘警,你们的家长呢,要去哪里呀?”

  “爸爸妈妈在濮阳,旁边这是我弟弟,我俩去西安找我叔叔,然后一起坐飞机回福建老家。”12岁的哥哥孙双阳指着7岁的弟弟孙博阳说,爸爸妈妈让他们独自乘车其实也是一种锻炼。

  巡视完车厢后,扈艳华返回15号车厢,带着小哥俩参观车厢,并叮嘱他们乘车注意事项。当晚21时24分,列车抵达西安北站,扈艳华亲手将小哥俩送到家人手中。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牛娜

  票务信息

  西安往北上广票源充裕

  昨日是2016年春运第四天,开往云贵、重庆方向普速旅客列车票源相对紧张,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1月27日至29日,西安开往北京、上海、广州、郑州、太原等方向普速旅客列车和高铁旅客列车均有余票,普速列车硬座、高铁二等座票源相对充裕;西安开往云贵、重庆方向的K1002次、K5次、K879次等列车近两日有席票额均已售完。具体情况请广大旅客关注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 华商报记者 白丁

  安全出行

  带现金多不放心?找铁警保管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张鑫 程怡雪)24日,成都乘客赖先生乘坐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列车,随身携带8万元现金,乘警了解到情况后,帮其将8万元现金放入了义务保管袋,让他一路上睡了个安稳觉。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铁路公安处获悉,西安乘警支队、宝鸡乘警支队为随身携带大量金额和贵重物品的旅客了推出“列车义务保管袋”服务。旅客在坐火车时,如果觉得携带的大量现金不安全时,可以找列车乘警,乘警会将财物放入义务保管袋,为旅客义务保管。待到目的地半个小时前,旅客即可凭有效证件和领取单拿回自己的东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128/568580.shtml report 2811 客运班车站外上人不单是影响了秩序,更严重的是无法对乘客、行李进行安检,一车人的安危无法保障。昨日华商报报道了火车站广场一票务公司、长途司机、甚至客运站点之间联手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