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废品站老板收留流浪汉3年 给20多同名者家中写信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原标题:废品站老板收留流浪汉3年 给全国20多同名者家中写信

  王先生3年前收留了一位名叫叶新书的流浪老人,并一直在帮他寻找家人。王先生曾寄信至全国20多位与流浪老人同名同姓的人家中,但却没有任何结果。现在王先生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即将被拆迁,流浪老人的生存又成了问题。

  收留

  废品站老板收留流浪汉3年

  王先生在合肥市蜀山区南岗街道附近开了一家废品收购站。三年前的冬天,废品站附近来了一位流浪老人,大约有60多岁。因天气寒冷,王先生见老人一直在垃圾桶里找吃的,觉得他很可怜,便抱来一床被子给老人取暖。但老人就将被子垫在地上睡觉,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连基本的生活都不能自理。

  王先生就把流浪老人带回家收留了他。在废品收购站旁边,王先生为老人盖了一间小房子,每天给老人做饭吃。老人在王先生家一住就是三年,这三年来王先生一直在帮流浪老人寻找家人。

  寻亲

  给20多同姓名者写信寻亲

  因为老人吐字不清,大家都听不懂他说的话,所以平时沟通很困难。但老人认识字,每次王先生让他写自己的名字,他都在纸上写“叶新书”这三个字,王先生一家都觉得这应该就是老人的名字。

  一年前,王先生去派出所请民警帮助查找叶新书这个名字的信息,结果发现全国有20多个叫叶新书的,安徽、江苏等地都有。为了给他找家,王先生就给这20多同姓名人的家中一一写信询问有没有老人在外流浪。“但直到现在也没有一家回信。”王先生说,派出所也没有任何信息。

  求助

  欢迎知情者提供老人线索

  最近王先生接到通知,他们的废品收购站将要拆迁。王先生一家打算今年下半年就回老家,也没有办法继续收留老人了,可又不忍老人继续流落街头,不知道该如何安顿他。

  王先生称,老人喜欢吃面食,可能是北方人。王先生希望有知道老人信息的读者能够提供线索,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6/01/28/007197009.shtml report 1077 王先生3年前收留了一位名叫叶新书的流浪老人,并一直在帮他寻找家人。王先生曾寄信至全国20多位与流浪老人同名同姓的人家中,但却没有任何结果。现在王先生经营的废品收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