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司令:钓鱼岛若受中国攻击 美军将进行干预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军司令:钓鱼岛若受中国攻击 美军将进行干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1月28日报道称,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27日在华盛顿演讲,就钓鱼岛“防卫”问题称,“如果(钓鱼岛)受到来自中国的攻击,我们一定(基于《美日安保条约》)加以防卫”,明确表示美军将进行军事干预。

  众所周知,钓鱼岛问题是中方的核心利益,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无论美国和日本就钓鱼岛发表任何言论、做任何小动作,都无法改变中方对钓鱼岛拥有绝对主权这一事实,也动摇不了中国政府和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

  有关所谓的“美日同盟”和《美日安保条约》,中国外交部此前曾多次回应强调,美日同盟是冷战时期的安排,中方坚决反对利用这一同盟损害第三方利益。我们敦促美方谨言慎行,恪守在有关领土归属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1/8463017.html report 517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共同社1月28日报道称,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27日在华盛顿演讲,就钓鱼岛“防卫”问题称,“如果(钓鱼岛)受到来自中国的攻击,我们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