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妈妈恋上瘾君子在哺乳期吸毒 儿子刚满4个月大

来源:闽南网
原标题:妈妈恋上瘾君子在哺乳期吸毒 儿子刚满4个月大

  闽南网1月28日讯 儿子刚满4个月大,小情侣就撇下孩子,双双吸食起毒品。前日凌晨,惠安县城一宾馆内,小丽(化名)和男友彭某被惠安辋川边防所民警抓获。彭某因在社区戒毒期间复吸,被处行政拘留20日,且面临2年强制戒毒。而小丽因尚在哺乳期,警方决定对其行政拘留暂不执行。

  小丽今年24岁,惠安辋川人。前日凌晨1点多,她和彭某租住在惠安县城一旅馆内,其间,彭某和朋友崔某出去转了一会儿,小丽便在房间内吸食冰毒,被群众发现并报警。辋川边防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对3人尿检发现均呈阳性,遂将他们一同抓获。

  让民警惊讶的是,小丽竟是个哺乳期妈妈,儿子才4个月大。派出所里,提到儿子的事,小丽也哭了。她说,自己出生在惠安乡下,父亲是一名木工,家庭经济拮据,她9岁时,母亲就离家出走了,父亲又长期在外打工,缺乏陪伴的小丽变得孤僻起来,小学一直留级,14岁还在读小学三年级。

  也正是那一年,小丽辍学了。起初在服装厂做学徒,后又到包袋厂打工,其间认识了男友彭某。得知自己怀孕后,小丽辞职。不久后,男友彭某因贩毒被抓,获刑9个月。直到小丽坐完月子,彭某才出狱。

  小丽说,自己感觉和男友的感情不算稳定,而且两人都没有工作,居无定所,所以就将孩子托给表亲照顾,甚至不敢带男友回去看望。小丽说,自己感到生活压力大,不顺心,所以吸毒解闷。

  派出所内,得知女友也吸毒的消息,彭某不愿相信,他也哭了。他说,和女友重聚后,他也几次提起要见见儿子,均遭小丽拒绝。加之迟迟找不到工作,烦闷之下,才会再次吸毒。彭某称,这一次被抓,他知道自己将面临怎样的处罚,他只是惦记着,不知何时能见到儿子。

  “不管怎么说,都得把孩子养活。”小丽叹息着,她因尚在哺乳期,所以警方决定对其行政拘留暂不执行。昨日上午,经民警劝说,小丽被送回家。临行前她告诉民警,这段时间先调节一下心情,春节后会试着找一份工作。

  【新闻延伸】

  母体摄入毒品 会通过乳汁让婴儿染毒

  小丽的经历,也让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周云清唏嘘。她说,哺乳期妈妈,因为不能适应母亲的角色,或者生活压力所迫,有可能产生产后抑郁的症状,这也让部分人会倚赖毒品来排解。她建议,这种情况下,包括社区或者家人,要做好哺乳期妈妈的心理疏导工作,让她早日走出阴霾。

  而除了心理疏导之外,周云清也建议小丽停止哺乳。因为,母体摄入的毒品,在哺乳过程中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间接让婴儿染毒,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巨大影响,会导致孩子发育缺陷、生长迟缓甚至死亡。(海都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林宏清)

news.sohu.com false 闽南网 https://www.mnw.cn/quanzhou/huian/1094120.html report 1312 闽南网1月28日讯儿子刚满4个月大,小情侣就撇下孩子,双双吸食起毒品。前日凌晨,惠安县城一宾馆内,小丽(化名)和男友彭某被惠安辋川边防所民警抓获。彭某因在社区戒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