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省检已查办白恩培肖天乐大克 正审查武长顺

来源:澎湃
原标题:河南省检已查办“大老虎”白恩培肖天乐大克,正审查武长顺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河网 图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河网 图

  1月28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召开。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称,2015年,河南省检察院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3090件4297人,其中县处级以上要案320人,厅级干部45人,省部级干部3人。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被立案查办

  蔡宁说,经中央纪委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省检察院依法立案查办了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正在审查起诉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职务犯罪案件;配合省纪委,依法查办了三门峡市委原书记杨树平、开封市委原书记祁金立等厅级干部犯罪案件;直接立案查办了信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包胜柏,鹤壁市政府原党组成员仝大宏,郑州铁路局原副局长李会林等犯罪案件,彰显了中央、省委反腐肃贪的坚强决心。

  同时,积极查办群众反映强烈、情节恶劣的“小官大贪”,组织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共立案侦查此类职务犯罪2681人。

  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3110人

  2015年,河南省检察院持续加大打击贪污贿赂犯罪力度,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3110人。我们加强反渎职侵权工作,促进解决 “为官不为” “为官乱为”问题,依法严肃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1187人。我们坚持“贪渎并查”,深挖渎职背后贪贿犯罪,查处贪渎交织犯罪204人。对鲁山康乐园老年公寓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等社会关注的案件,及时介入调查,依法严肃查处了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

  查办行贿犯罪431件461人

  河南省检察机关在严肃查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的同时,重视查办行贿犯罪行为,突出惩治“围猎”干部、主动行贿、情节恶劣的不法分子和大肆行贿的买官者,组织开展查办行贿犯罪案件专项活动,查办行贿犯罪431件461人。加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受理查询35.3万次,有力促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追缴腐败分子犯罪所得及涉案财物2.86亿元

  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共依法追缴腐败分子犯罪所得及涉案财物2.86亿元,抓获和规劝到案潜逃境内外职务犯罪嫌疑人95人,决不让腐败分子从经济上捞到好处,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红色通缉令”第4号、潜逃美国13年的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黄玉荣被成功劝返回国投案,中央纪委、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河南省检察院立案侦查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大案比例90.7%,渎职侵权犯罪重特大案件比例78.4%,贪污贿赂犯罪、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实刑判决率持续提高。

  送法“五进”活动15万多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

  河南省检察院在去年持续加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全省177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参观近29万人次,在送法“五进”活动中,组织送法进机关活动1200多场,15万多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

  前不久,省检察院联合省纪委、省直工委在人民会堂举办“送法进机关”宣讲报告会,省直机关、事业单位、中央驻豫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地市相关部门负责人2200多人参加听讲,取得良好效果。

  探索推行职务犯罪预防约谈等机制,努力把职务犯罪消除在萌芽状态。商丘市检察机关结合查办的多名医生受贿案,对全市卫生系统领导班子、公立医院院长和重要岗位负责人170多人进行集体约谈,配合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活动,全市医疗卫生系统上缴回扣款420多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6461 report 2038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河网图1月28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召开。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