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5年海南85名县处级以上官员被立案 9厅官涉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5年海南85名县处级以上官员被立案侦查 9厅官涉案
  中新网海口1月28日电  (记者 付美斌)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28日向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作《检察工作报告》时说, 2015年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95件347人,其中贪污贿赂1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案件35件,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22件。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85人,同比上升51.8%,厅级9人。

  贾志鸿说,2015年,加大对贿赂犯罪打击力度,立案侦查受贿犯罪嫌疑人171人、行贿犯罪嫌疑人48人。组织开展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追捕、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0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900余万元。

  贾志鸿说,2015年,依法严惩影响海南改革发展的腐败案件。依法查办了违法建筑背后的职务犯罪44件59的。海口市两级检察院立案侦查了琼山区原副区长何启明、住建局原局长黄善才等在拆除违法建筑过程中收受贿赂、帮助他人套取国家补偿款等系列案件;三亚市检察院立案侦查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局长周乃武收受贿赂、滥用职权、为违法建筑商提供庇护一案,较好地服务了海口市“双创”、三亚市“双城”“双修”工作。围绕农垦新一轮改革,查办了农垦系统职务犯罪案件23件23人,涉及处级干部16人。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查办了发生在项目审批、招标投标、质量监管等环节的职务犯罪案件113件117人。

  贾志鸿说,严肃查办民生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加大对“小官大贪”打击力度,依法在扶贫开发、城乡社保、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领域,查办职务犯罪174件211人,涉及基层干部69人。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失职渎职,给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的职务犯罪案件22件30人。

  贾志鸿说,健全完善了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机制,以大数据信息引导侦查,增强检察机关发现犯罪、调查取证和突破案件能力,全省各级检察院自行发现并立案侦查的职务犯罪案件占立案总数的82.7%。更加注重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相统一,严格规范侦查取证活动,讲究办案方式方法,依法、慎重、稳妥地处理好每一起案件。全年共起诉职务犯罪嫌疑人286人,法院一审有罪判决率100%。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6/01-28/7738077.shtml report 1053 中新网海口1月28日电(记者付美斌)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28日向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作《检察工作报告》时说,2015年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95件3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