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正被检方审查起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天津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正被检方审查起诉(图)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董飞 摄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董飞 摄

  中新网郑州1月28日电  (记者 董飞)经中央纪委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河南省检察院依法立案查办了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正在审查起诉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职务犯罪案件。

  在28日郑州举行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工作报告介绍了上述案件查办情况。

  蔡宁就2015年河南检方工作报告称,“我们坚决贯彻中央、省委要求,坚持做到“六个一起”,锲而不舍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严密法网,形成持续威慑。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3090件4297人,其中县处级以上要案320人,厅级干部45人,省部级干部3人。”

  他表示,“配合省纪委,依法查办了三门峡市委原书记杨树平、开封市委原书记祁金立等厅级干部犯罪案件;直接立案查办了信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包胜柏,鹤壁市政府原党组成员仝大宏,郑州铁路局原副局长李会林等犯罪案件,彰显了中央、省委反腐肃贪的坚强决心。”

  “积极查办群众反映强烈、情节恶劣的“小官大贪”,组织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共立案侦查此类职务犯罪2681人。”

  河南检方坚持贪贿、渎职一起办。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3110人。加强反渎职侵权工作,促进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依法严肃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1187人。”

  坚持“贪渎并查”,深挖渎职背后贪贿犯罪,查处贪渎交织犯罪204人。对鲁山康乐园老年公寓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等社会关注的案件,及时介入调查,依法严肃查处了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

  河南检方抓获和规劝到案潜逃境内外职务犯罪嫌疑人95人。“红色通缉令”第4号、潜逃美国13年的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黄玉荣被成功劝返回国投案。

  作者:董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1-28/7738095.shtml report 1312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在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董飞摄中新网郑州1月28日电(记者董飞)经中央纪委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河南省检察院依法立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