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近六成上海市民春节拟给长辈500元以上红包

来源:中国江西网
资料图
资料图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上海市统计局公布了一份猴年新春的市民心态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在被访问的2509位16周岁及以上的上海市民中,61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上海市统计局公布了一份猴年新春的市民心态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在被访问的2509位16周岁及以上的上海市民中,61.8%的市民认为中国人过春节最重要意义是“亲人团聚的时光”,比例最高;其次是“最有中华民族象征意义的节日”,为17.1%;第三是“有长假可休闲休息”,为12.4%。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春节期间活动逐渐多样化,虽然丰富的娱乐活动也成为新的春节亮点,不过探亲访友和调理身心依然是市民过节的“重头戏”。当问及市民青睐哪些方式度过春节长假时,69.8%的受访市民选择“探亲访友、联络感情”,比例最高;其次是“在家休息、调理身心”,为66%;另有39.9%的市民选择“外出旅游、游园观光”,24.6%的市民选择“阅读、听音乐、看影视演出等”;选择“加班工作、学习补课”的比例最低,为4.6%。

  1月1日起,市人大颁布的《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开始实施。调查显示,89.4%的市民支持通过立法规定,在外环线以内和重点防控区域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春节派红包也是中国人过年的一种习俗。调查显示,在赞成给长辈发红包的市民中,59.1%的市民选择“每份500元以上”,比例最高;其次是“每份100~500元”,为35.7%。在赞成给孩子发红包的市民中,54.4%的市民选择“每份100~500元”,比例最高;其次是“每份500元以上”,为29.4%。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su.china.com.cn/html/jsnews/society/3731751_1.html report 1261 资料图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上海市统计局公布了一份猴年新春的市民心态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在被访问的2509位16周岁及以上的上海市民中,61据《劳动报》报道,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