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2020年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唐宁 编辑吴洁
原标题:公安部:推进户籍改革 确保到2020年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法制晚报快讯 今天晚上,《法制晚报》记者(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28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

  会议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到2020年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的目标如期实现。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要求,要紧紧抓住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重点推进。要突出重点群体,以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和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等4类群体,逐一研究落户政策,逐一提出解决方案。要突出重点地区,各地特别是大城市和东部地区城镇要在准确把握城市定位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落户政策,积极探索实施分区域分阶段落户。户籍人口占比低的城市,要加快提高户籍人口比重。要突出重点领域,推动有关部门抓紧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特别是要将农民的户口变动与“三权”脱钩,调动农民进城落户的积极性。

  在新增城镇户籍人口的统计工作中,要根据其在城镇实际居住生活、就业、享受与城镇原有居民同等待遇等情况,认真进行甄别核实。

  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黄明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户籍制度改革的基础工作。要抓紧实施居住证制度,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修订具体实施办法。要着力解决无户口人员问题,各地要进一步摸清底数,认真核实办理。不管无户口人员问题是哪个年代、什么原因产生的,都要及时办理落户,同时健全制度防止产生新的无户口问题。(记者 唐宁 编辑吴洁)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1/28/201948323883.html report 845 法制晚报快讯今天晚上,《法制晚报》记者(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28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