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驳美太平洋司令“南海岛屿不属中国”论

来源:国防部
原标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有关言论答记者问

  记者: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27日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时称,美国将继续在南海挑战中国的主张,他个人认为,这些岛屿不属于中国。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哈里斯将军发表这样的言论让我感到非常惊讶,这完全是缺乏历史常识的。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这是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的。中方一贯主张有关争议由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和平稳定由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在这个问题上,不需要域外国家指手画脚,更不能用无知的言论来挑拨离间。

  记者:我们注意到美国官方以往一贯表态,美国在南沙岛礁归属问题上不持立场,哈里斯的个人观点与美国官方政策是不同的,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我认为,哈里斯将军作为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发表这样不负责任的所谓“个人观点”,在形式上是不合时宜的,在内容上是完全错误的。如果说需要表达个人观点,我倒是建议他下次公开讲话前先好好研究一下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

news.sohu.com false 国防部 https://news.mod.gov.cn/headlines/2016-01/28/content_4638036.htm report 584 记者: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27日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时称,美国将继续在南海挑战中国的主张,他个人认为,这些岛屿不属于中国。请问您对此有何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