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重臣甘利明辞职 否认收5.5万人民币贿赂

来源:界面 作者:天下综合
原标题:安倍重臣甘利明辞职 否认收5.5万人民币贿赂
资料图片: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来源:网络
资料图片: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来源:网络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28日宣布辞职,此前有传闻称他曾接受了某建筑公司贿赂。但甘利明否认自己受贿。

  据新华社报道,甘利明当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经济再生担当大臣一职,但他否认受贿传闻,表示他所接受的100万日元(约合5.53万人民币)并非好处费而是政治献金。此前有传闻称甘利明曾于2013年至2014年先后两次接受某建筑公司共100万日元好处费,作为其帮助该公司从日本都市再生机构获得补偿金的谢礼。

  甘利明在2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据他与秘书回忆,虽然他在2013年和2015年的确曾与当事公司负责人见过面,但会谈内容并未涉及该公司与日本都市再生机构之间的纠纷。两次会谈结束后,甘利明秘书在两件伴手礼内各发现50万日元现金,甘利明令其按政治资金处理。

  据财新网报道称,自2012年安倍再次上台以来,甘利明一直担任经济再生大臣,主导安倍经济学“第三只箭”即增长战略的制定,他在跨太平洋伙伴贸易关系协定(TPP)的磋商上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安倍的首要盟友之一,他的丑闻和辞职势必给日本现政府带来负面影响。

  另据共同社2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起用原环境大臣石原伸晃接替甘利明。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27227.html report 914 资料图片: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来源:网络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28日宣布辞职,此前有传闻称他曾接受了某建筑公司贿赂。但甘利明否认自己受贿。据新华社报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