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客运站现非法倒客:用面包车摆渡到城西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西安客运站现非法倒客:用面包车摆渡到城西
连日来,华商报记者连续报道西安客运站黑车营运、非法倒客现象,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并展开治理。那这些现象还存在吗?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西安火车站调查,发现摆渡车在西安火车站拉客现象仍比比皆是。

  连日来,华商报记者连续报道西安客运站黑车营运、非法倒客现象,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并展开治理。那这些现象还存在吗?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西安火车站调查,发现摆渡车在西安火车站拉客现象仍比比皆是。

  十多人上了车记者跟踪被甩掉

  昨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尚德路与西七路十字圣和医院往西约100米处,发现路边聚集十余名背着大包小包、乘客模样的男女。

  约十几分钟后,人群中一女子开始招呼大家登上一辆依维柯客车,整个过程沉默有序,几分钟后,所有人员上车,依维柯出发沿西七路向西行驶,华商报记者驾车远远跟在后面。依维柯很快驶到北大街,之后出北门,沿环城北路行至西北城角,右拐进入星火路,行至大兴东路口,记者遇到堵车,之后就不见了依维柯踪影。

  再跟踪发现乘客被拉到一加油站

  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回到尚德路与西七路十字附近,路边正在重复上演两小时前的情景:近20名拖着行李的乘客聚集在路边,不久,有人招呼他们上了一辆面包车。

  面包车启动,行走路线与上次一样,这次华商报记者紧随面包车拐入大兴东路,驶上西快速干道,一直往西,约十余分钟后,面包车在道路右侧一加油站入口停下,路边有数名乘客在等候。只见一男子招呼大家下车,并安排其中一乘客上了停放在加油站东侧的一辆客车,这辆客车的线路牌显示是“西安到西峰”,之后这辆车开走,剩余乘客继续在原地等待。

  约10分钟后,一辆线路牌显示为“西安到平凉”的甘肃牌照大客车驶来,等候的二十余名乘客全部上了车,行李未经安检,之后客车迅速离去。

  在该加油站西侧出口处,还有数名乘客模样的男女在等待着。

  两辆车均从城西客运站发出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西客运站了解到,这两辆在站外上人、未对乘客及行李进行安检的客运长途车是当日中午从城西客运站发的车。

  “春运才开始,城西客运站的一些班线车客流量还没上去。一些车从站上发车坐不了几个人,便暗地和车托儿、票托儿、票务公司勾结,让他们私拉客源,通过摆渡车辆将人员聚集在指定地点,再由客运班车拉走。”昨日城西客运站的相关负责人说。

  “站外上人不仅扰乱了正规客运秩序,还因为行李等未经安检,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通知这两条线路的参营公司,待车辆返回西安后将进行严肃处理。

  运管所接举报后当场查获一辆

  就暗访情况,华商报报记者当即向辖区城西运管所反映。但执法人员赶到时,客运车已驶离。

  “我们随后也在该加油站蹲守,发现一辆前往甘肃泾川的客运车在此停车后补客。”昨日,执法人员说,“该车从城西客运站发车,站内售票16张,车内还有大量空座。司乘人员和车托儿勾结,在站外补客9人。这些人均是由车托儿从火车站拉来,且未对他们的行李进行安检。”之后,城西运管所安排9名乘客返回正规客运站乘车。“对这辆客运车及记者投诉的两辆客运车,我们将严肃处理。”执法人员说。

  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 车托儿戴“工牌”拉人

  华商报多日持续暗访、报道西安各客运站非法营运车辆、票务公司、车托儿票托儿之间的利益链条,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昨日,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东广场派出所民警专门就车托儿问题开展了一次专项行动,5名车托儿被抓现行。

  民警刚出现车托儿就“遁形”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西安火车站走访发现,整个车站广场上少有车托儿出现,但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进出售票厅的每一个人都会受到“热情招呼”。“去哪儿?长途大巴,走不?”类似的拉客声此起彼伏,不少乘客甚至被拉住询问是否愿意去乘坐他们的车。华商报记者发现,这些拉客的人中有不少穿着车站的制服,挂着有名字和照片的工作牌。

  尽管车站的广播反复播放着安全警示,提醒乘客到站内购票,不要轻信站外陌生人的拉客,但仍有人会跟着车托儿离去。

  正“热闹”时,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东广场派出所民警突然出现,那些正忙着拉人的车托儿似乎一下子“消失”了,原来这些人要么脱去了外套,要么摘掉了“工牌”,或者窝在角落里坐下来假装若无其事。但仍有3名没反应过来的车托儿被民警抓了个正着。随后,民警又从火车站出站口带回一个人。

  辩称拿工牌是为“帮乘客进站”

  在警务站,几名车托儿纷纷作无辜状,“把我们带到这儿干什么?我又没有拉人。”但话音还没落,一名年约五旬的妇女领子下露出的一段工牌带子出卖了她。在民警的要求下,她拿出了工牌,工牌上有姓名,还贴有她的照片,所属公司为渭运集团,营运线路是西安到日照,并详细列出车号,还有汽车站保卫科字样的盖章,但车站名字不全。

  “这是你的名字?”面对民警询问,这名妇女称,证件上的名字是自己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工作的儿子的,但照片是她自己的,“人家让我帮助乘客进站的。”但民警继续追问为啥证件是别人的名字却贴着她的照片,她拿着这个证件干啥时,这名妇女无言以对。

  “抓车托儿取证比较难。”东广场派出所胡肃西警长表示,其必须完成拉人、倒卖、拿钱等一系列行为后才能被打击,仅仅见到拉人却没能得逞只能批评教育,即便有违法事实,依法惩处最重也只能治安拘留5到15天,处少量罚金,违法成本低,所以很难打击,“有时也会遇到一碰就倒地,声称自己有病逃避打击的。”胡肃西说,这些都给执法带来难度,但只要查实车托儿、票托儿扰乱客运市场的不法行为,他们都会坚决打击。

  8部门联合行动 专项整治客运站场周边秩序

  针对近日华商报持续报道的票务公司在火车站广场周边非法倒客的乱象,新城区交委办牵头,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公安新城分局、公安站前分局、交警新城大队以及工商新城分局8家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为期两个月的整治行动。

  对于火车站周边的多家违规经营的票务公司,工商新城分局将加强对正规票务经营公司的事中、事后监管,对非法从事票务经营的企业和个人,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监管和打击。“各执法部门将对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予以上限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新城区交委办了解到,“各责任单位加强定点值守分工,加大对违规营运车辆、‘黑车’、‘车托儿’、‘票托儿’的打击力度,挤压这些违法行为的生存空间。” 华商报春运报道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129/569737.shtml report 3241 连日来,华商报记者连续报道西安客运站黑车营运、非法倒客现象,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并展开治理。那这些现象还存在吗?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西安火车站调查,发现摆渡车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