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华永道预测:今年中企并购将两位数增长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欧阳春香
原标题:普华永道预测:今年中企并购将两位数增长

  普华永道1月26日推出报告称,2015年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数量与金额均创下历史纪录,全年中国并购市场宣布交易9420宗,同比增长37%,交易总额上升84%达到7340亿美元。此外,去年共有114笔并购交易的单笔金额超过10亿美元,科技与金融服务成为投资热点。

  私募股权基金和海外并购活动同样实现强劲增长。据统计,私募股权基金交易的数量与金额分别增长了79%和169%。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增长40%,金额增长21%,均创历史新高。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并购服务部合伙人路谷春表示:“2015年,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愈加倾向于追逐技术、品牌和专项技术。执行外延式的增长策略与建立地域多样化的投资组合,是推动海外并购交易的另外两大因素。”

  2015年,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基金融资仍然保持健康的水平。财务投资可用资本大幅增长。

  “受益于活跃的国内战略投资交易与海外并购,2016年中国企业并购交易将增长超过20%。科技行业将继续成为行业热点。不过,投资者对于估值和增长的期待越来越高,今后的增速相比2015将放缓。”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企业并购服务部主管合伙人钱立强表示,经济转型、行业整合与重组、国有企业改制以及外延式扩张战略,这些因素将凌驾于经济增速放缓和股权资本市场动荡等因素之上,推动2016年并购交易实现两位数增长。

new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1/29/content_14981.htm report 763 普华永道1月26日推出报告称,2015年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数量与金额均创下历史纪录,全年中国并购市场宣布交易9420宗,同比增长37%,交易总额上升84%达到7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