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春运 > 2016年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2月6日车流量预计达节前最高峰

来源:解放网 作者:从本市路政部门获悉 2月7日
原标题:2月6日车流量预计达节前最高峰
晨报讯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路政部门获悉,2月7日(除夕)凌晨零点至2月13日(年初六)24点,本市将继续执行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的车辆为行驶高速公路网内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的路网范围是本市实行联网收费的高速公路及独立收费的东海大桥。届时,本市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不收费”的快速通行管理模式。

  根据交通部门预测,高速公路春节前(2月1日-2月6日)交通出行流量较高,2月7日-2月13日的出行流量较节前减少,2月14日-3月3日,出行流量开始逐步回升,尤其是春运结束前一周(2月26日-3月3日),出行流量增长较快。

  春节期间,上海高速公路网总流量预计为554万辆次,同比去年增长15%,2月6日交通出行流量将达到节前峰值,预计将达66.8万辆次;2月7日(除夕)上午会有一波短途(6小时车程内)出沪车流;春节期间如果天气回暖,预计有望诱发一波出游车流; 而2月12日(年初五)、2月13日(年初六)将出现一波返程小高峰。

  春运期间射线高速公路仍是主要拥堵区域。春节前省界高速道口出沪流量将明显大于进沪流量。春运后期,入沪流量逐渐增多,高峰预计在2月11日后出现。G2京沪、G15沈海、G40沪陕、G50沪渝、G60沪昆等射线高速公路主线道口交通压力相对较大,局部路段可能出现较长时间的拥堵。春节假期中,城市快速路车流规模一般会较节前工作日下降35%左右,交通运行总体平稳。

  面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出行压力,路政部门将确保路网内主线收费站及流量较大、有条件的匝道收费站设置60%以上的小型客车快速通道,引导车辆快速、有序通行。

  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全路网所有应急抢险队伍将坚守岗位,备足融雪剂、防滑麻袋、草包等冰雪天气各项应急抢险物资,做好除雪车、牵引车等各种抢险车辆机具的检查维修,救援车辆24小时全天候待命,及时响应并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应对灾害天气的准备工作,保障道路畅通和设施安全运行。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01/29/content_169974.htm report 1035 晨报讯昨天,记者从上海市路政部门获悉,2月7日(除夕)凌晨零点至2月13日(年初六)24点,本市将继续执行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的车辆为行驶高速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