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产妇怀孕时猛吃水果患糖尿病 生出10.2斤巨大儿

来源:综合 作者:郑州晚报
原标题:产妇怀孕时猛吃水果 生出10.2斤超大宝宝

  怀孕时猛吃水果

  生出10.2斤超大宝宝

  记者从郑州人民医院产科了解到,该科最近诞生了一个今年以来最重的宝宝,足足有10.2斤重。产科副主任刘伟靓表示,准妈妈把水果当饭吃引起血糖过高是生下超重宝宝的主要原因之一。

  郑州晚报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贺婉樱

  大量吃水果患上糖尿病 生出10.2斤巨大儿

  李女士听说怀孕时吃水果不仅能给宝宝补充维生素,对宝宝皮肤好,还不会使自己发胖,她就开始减少主食摄入量,大量进食水果。

  大量吃水果的结果是,生产前李女士的体重比孕前胖了25公斤,等到肚子中的宝宝足月的时候,她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而且宝宝过大,所以医生只能为她选择剖宫产。

  刘伟靓认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其实也不容忽略,李女士把自己吃成了胖子,导致宝宝体重过大。

  哪些原因容易导致生出巨大儿?

  目前比较常见的原因有三个:

  1.营养过剩

  孕期摄入营养过剩且缺乏运动,很容易生出巨大儿。

  2.妊娠糖尿病

  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分娩巨大儿的可能性很高,一般为25%~40%。

  3.遗传

  父母身材高大、体重过重或家族中普遍诞下巨婴都可能遗传给下一代。

  巨大儿有哪些危害?

  对胎儿的危害:

  1.生产时间过长。勉强的牵拉过程易引发骨骼损伤,有时因为时间的延长,还会发生窒息,甚至死亡。

  2.神经瘫痪。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发生新生儿臂丛神经麻痹、面神经麻痹、肩丛神经瘫痪,严重的可能导致终身残疾。

  3.患病率增加。巨大儿容易发生缺血缺氧性脑病、宫内窒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发生先天性心脏病、无脑儿畸形等的比例高于一般正常体重儿,长大后患肥胖症的几率也较大,将成为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的易患人群。

  对孕产妇的危害:

  1.容易导致产道撕裂。如果胎儿过大,在分娩过程中就可能导致产妇的产道撕裂,严重的还会出现子宫和膀胱破裂。

  2.产后出血。因为过大的胎儿会让产后的子宫收缩乏力,这就导致产后出血的可能,严重的就会带来生命的危险。

  准妈妈如何预防孕育出巨大儿?

  刘伟靓提醒,想要避免孕育出巨大儿,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1.按时做糖耐量检查,以便及早发现糖尿病,积极控制血糖。本身有糖尿病的准妈妈,孕期一直要特别重视对血糖的控制。

  2.合理膳食。准妈妈要少吃多餐,忌讳暴饮暴食,每日摄入的营养能够满足母体和胎儿的需要即可。经常吃一些含铁和含钙高的食物,补充充足的蛋白质,以摄入富含纤维素、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物为主。

  3.多运动。怀孕期间不能做剧烈运动不代表不运动,适当运动很有必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6-01/29/content_715948.htm report 1774 怀孕时猛吃水果生出10.2斤超大宝宝记者从郑州人民医院产科了解到,该科最近诞生了一个今年以来最重的宝宝,足足有10.2斤重。产科副主任刘伟靓表示,准妈妈把水果当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