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化双雄护盘未果 沪指失守2700点

来源:长江商报
原标题:石化双雄护盘未果 沪指失守2700点

  长江商报消息深成指大跌3.16%守住9000点,创业板指暴跌4.56%险守1900点关口

  本报记者 邹平

  “两桶油”下午的护盘并未止住市场的恐慌性抛盘,昨日A股再度大跌,沪指收盘失守2700点整数关,逼近前期低点2638.30点。

  截至收盘,沪指跌2.92%,报2655.66点;深成指跌3.61%,报9082.59点;创业板指跌4.56%,报1906.46点,险守1900点关口。

  盘面来看,国资改革、券商等板块相对抗跌,而养殖、农业、煤炭、化工、钢铁等板块跌幅较大。

  创业板领跌市场

  两市昨日双双低开,沪指早盘震荡前行,盘中一度跌破2700点,随后券商板块拉升助力盘面翻红。临近午盘,沪指再度震荡下挫。午后股指整体呈低位震荡态势,在两桶油的拉升下,两市跌幅有所缩窄,题材股表现稍弱,创业板领跌市场。

  热点方面,上海国资改革提速,概念股走强,双钱股份、上海凤凰、开开实业涨停。上海国资改革有望加速,后市可以继续低吸。

  深圳国资改革启动,深深房A、深深宝A涨停,深物业A、深纺织A等红盘。近期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作出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战略部署,注重完善制度配套体系是深圳国资监督的一大亮点,形成基本管理制度——相关实施细则——监督工作指引三个层次的完整制度体系。

  继续观望或少量逢低参与

  九鼎德盛分析师肖玉航指出,市场在周三拉回后,周四震荡反弹过程中,量能萎缩,显示市场参与体较为有限,而尾盘的大幅度再次下落,表明市场主要是2500点-2850点区域筹码支撑弱有关。

  从投资策略来看,肖玉航建议稳健投资者可继续观望或少量逢低参与,短线投资者则可适量逢低波动性参与,对于修复或回抽的短期预期要视量能与基本面变化而定,预期不宜过高。

  科德投资分析,股指震荡走低中,并未跌破周二低点,而近期每每下跌总有明显的资金异动,表明此处市场或出现较大变动,市场变盘或将一触即发。技术上,股指周三探底后,短期有回踩确认底部需求,而这里一旦放量回升,短期阶段性底部将正式成立。目前市场没有实质性利空,再次走低空间有限,而在近期频频异动下,股指有望反复夯实阶段底。但总体震荡上行概率较大,目前保持仓位观望为主。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6/01/524664.html report 1187 长江商报消息深成指大跌3.16%守住9000点,创业板指暴跌4.56%险守1900点关口本报记者邹平“两桶油”下午的护盘并未止住市场的恐慌性抛盘,昨日A股再度大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