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驾车超速被拦 曾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列为网逃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原标题:男子因超速被拦 曾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列为网逃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通讯员 蒋迪) 人不能撒谎。1月24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抓获一名返乡过年的网逃。怎么抓到的?因为他超速驾驶,又连着撒了5个谎。

  超速被拦,撒了俩谎

  24日14时许,延吉分局指挥监控中心电脑显示屏上跳出辽A11×××小型轿车的照片,提示该车正由长春向珲春方向行驶,存在超速违法行为。

  20分钟后,在延吉收费站,执勤民警刘向南、郑益斌发现该车,立即拦下。车内有一名男性驾驶员和两名孩子,后排座位上堆满了行李,男子称要带孩子回延吉过年。民警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男子只拿出了行驶证,并谎称驾驶证和身份证在返乡途中丢失。民警随即询问该车车主,男子又谎称车是他借的,并极力掩盖个人真实身份信息。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并依法将其口头传唤至延吉分局进一步调查。

  随车的两个孩子大的12岁,小的5岁,因父亲被警察带走,当场就吓哭了。民警只好买零食、饮料进行安抚,随后联系到孩子在延吉的亲人,将他们送回延吉的家中。

  带走调查,撒了仨谎

  在延吉分局,民警多次询问男子身份信息,他先后提供了三个,但经网上查询比对,发现都是虚假的。种种迹象表

  明,他的真实身份可能存在重大违法犯罪嫌疑。

  通过比对车

  辆所有人信息发现,该男子就是车主郑某。通过查询网上在逃人员库,民警发现重要情况:郑某于2013年10月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沈阳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

  民警很快又发现郑某系无证驾驶。通过全国吸毒人员资料库查询比对,查出郑某先后两次因吸毒被沈阳警方和梅河口警方行政拘留过。

  观察郑某的行为举止,根据工作经验民警断定郑某在驾驶车辆前吸食过毒品。但郑某始终不愿开口说话也不配合民警的毒品尿检。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郑某终于承认因容留他人吸毒后负案在逃的事实,并交代3天前曾在朋友住处吸食过毒品。民警随即对其进行毒品尿液检测,结果显示冰毒尿液检测呈阳性。

  经过5个多小时的工作,郑某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部查清。郑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依法行政罚款2000元并拘留5日,因吸毒违法行为被行政拘留15日。随后,办案民警同沈阳警方取得了联系,决定将郑某暂时寄押在延吉看守所,再由沈阳警方带回做进一步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60129/243813.shtml report 1201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通讯员蒋迪)人不能撒谎。1月24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抓获一名返乡过年的网逃。怎么抓到的?因为他超速驾驶,又连着撒了5个谎。超速被拦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