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管执法车“双重身份”上街 车身号码与牌照不符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城管执法车“双重身份”上街 车身号码与牌照不符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吕明杰文图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吕明杰文图

  本报鹤壁讯近日,鹤壁市城管执法车“以双重身份上街”的照片在网上疯传,引发广泛关注。照片显示,鹤壁市两辆城管执法车被拍到车身喷的号码与牌照不符(如图)。对此,城管方面承认其真实性,但表示是“车管所默许”的。而车管所方面则称:属交通违法行为。

  【爆料】执法车“双重身份”上街

  近日,两位网友分别在街上拍到了“双重身份”的执法车上街的照片,随后在网上引起围观。

  大河报记者查看图片发现,1月6日下午5点33分,一辆车身左侧印有“行政执法”字样的长城皮卡在鹤壁市淇河路上行驶,车尾部喷有豫F31791,但车下方的牌照却为豫FA1791。1月21日,另一同款执法车停在该市九州路上,车尾喷有豫F31702,但所挂牌照为豫FA1702。

  对此,网友认为,执法车需带头守法,也有很多市民对其“双重身份”表示关注。在各种质疑声中,网友纷纷喊相关部门出来解释一下。

  【城管】车管所“默许上路”

  大河报记者采访了鹤壁市城市管理局。

  该局后勤处的葛主任介绍,此车属于城管车辆,今年车辆牌照要进行统一整改,局内一共5辆同款皮卡车需要更换牌照。由于车管所喷绘价格贵,每字要收20元,为节省单位开支,车管所允许自行找人喷绘,但找喷绘公司需要时间。

  至于牌照不符就上街的问题,葛主任表示,网友拍照期间,执法车是经鹤壁市城管局领导协调,借给其下属单位使用,但记不清是哪一家单位。已经与交警执法人员沟通过,默许上路。目前,车辆牌照已经更改。

  【车管所】属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记者又从鹤壁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了解到,车身喷的放大牌照号不强制要求在车管所喷绘,可自由选择。但交通法规定,应与牌照号一致。城管车辆的“双重身份”属于违法行为,作为执法车辆更应该以身作则。

  据了解,皮卡车必须按规定喷绘放大号牌,车门两边还要喷上所属单位、荷载等内容。

  1月27日晚8:20左右,大河报记者在该市华夏南路与鹤煤大道西南角见到正在执勤的城管执法车豫FA1791,其车尾部仍喷绘着豫F31791。

  “大半个月了,为啥也不见交管部门查处?”有市民当场提出质疑。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6-01/29/content_1360669.htm?div=-1 report 1410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吕明杰文图本报鹤壁讯近日,鹤壁市城管执法车“以双重身份上街”的照片在网上疯传,引发广泛关注。照片显示,鹤壁市两辆城管执法车被拍到车身喷的号码与牌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