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碰瓷团伙冒充110敲诈勒索 三名嫌犯被刑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邓少康 高莉
原标题:碰瓷团伙冒充110勒索被抓

  三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广州日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邓少康、高莉)年关将近,韶关市连续发生多起以“碰瓷”方式敲诈勒索钱财的诈骗案件。韶关市武江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察,成功摧毁一个活跃于韶关、清远、广州、东莞的“碰瓷”团伙,破获系列诈骗案件10余宗。

  1月8日,司机马先生驾驶小轿车行驶时,一辆白色小汽车从左车道超车并行驶得很慢。马先生从左车道加速欲反超车,就在两车并肩行驶时,迎面一男子闪过并倒在地上。马先生上前询问,男子报警后称“110警察”要在电话中了解情况。马先生听见“警察”说:“你是全责,要么我现在叫交警大队过去查扣你的车辆,要么你们私下协商处理。”

  急于赶路的马先生于是给男子1700元了事。事后,马先生觉得不对劲,于是报了警。

  武江警方专案组回访事主及调取视频,锁定作案嫌疑人。近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经查,2014年以来,一批以王某养为首的无业人员纠集在一起交叉作案,利用“碰瓷”进行敲诈勒索。他们先通过驾驶作案车辆将目标车辆往路边狭窄地段挤靠,在前方等候在路面上的同伙再伺机“碰瓷”。一旦“碰瓷”得手,他们就拨打事先将同伙名字设置为“110”的通讯录号码,再由同伙冒充警察与受害者对话,以言语恐吓、威逼的方式迫使受害者与“伤者”私了。

  目前,王某养、周某瑞、钟某军3名嫌犯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1/29/content_3109564.htm report 809 三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广州日报韶关讯(记者卜瑜通讯员邓少康、高莉)年关将近,韶关市连续发生多起以“碰瓷”方式敲诈勒索钱财的诈骗案件。韶关市武江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