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近五成网友称房价高买不起 三成五打算买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调查显示:三成五网友打算今年买房
近五成网友表示房价太高买不起
近五成网友表示房价太高买不起


  调查显示:三成五网友打算今年买房

  2016年,你想买楼吗?近日,据广州搜房网媒体中心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有近3.5成的网友打算在今年买房,网友购房意愿比去年上涨5.9个百分点。

  ■新快报记者 陈齐

  2016年网友计划买房占比34.65%

  调查结果显示,近千名投票的网友当中有34.65%表示计划当中,准备购买。网友购房意愿较为强烈。而已经购房的网友占了较大的比例,达到了37.01%;不打算买房的网友占的比例最小,仅有28.35%。

  2015年一系列的降息、降准利好等政策让广州楼市整体回暖,整体的成交量超过2013年,走出了一个慢牛的行情。从2016年1月开始,央行降息终于见到了实惠。“房奴”每个月的月供下降了不少。月供下降带来的实惠将会刺激有条件的购房者在2016年积极入市,而楼市整体政策的宽松也让不少购房者打算购房。

  1月25日在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长朱小丹表示会稳定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有效释放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业内也持同样的观点,合富辉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对于楼市政府还有很多牌可以打。2016年可能出台的政策包括:购房按揭贷款利息抵扣个税;首套或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继续下调,鼓励农民进城买房落户;放宽户籍限制,鼓励购房入户;回购商品房作为棚户改造保障安置房或保障房;打通房企上市融资发行债券渠道;推进公积金或房贷证券化;购房税费减免等。

  调查显示,限制网友们在广州买房、换房的因素当中“价格高、首付不够”占了四成的比例,居首位。因为限购政策没有资格购买的网友仅占10.65%。

  近五成网友表示房价太高买不起

  对于购房用途,62.20%的网友表示是“首次置业、满足居住需要”。而有24.41%的网友则想置业或换房“改善居住条件”;想要投资、保值和增值的网友占了11.81%。目前股市不景气,千股跌停不断上演。部分从股市逃离出来的资金将会流入楼市,投资房地产的意愿将会越来越强烈。

  对于2015年广州新房15059元/平方米的网签均价,有48.03%的网友表示“太高,买不起”;44.19%的网友“认为合理”、“基本可以接受”。一些网友认为,从北上深广四大一线城市的对比来说,广州的房价真心不贵。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广州还是一片价格“洼地”,未来还有很多的升值空间。同时这也说明广州楼市目前发展态势健康、稳定。而稳定的房价对于打算购房的人来说也是一大福音。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news.xkb.com.cn/fangchan/2016/0128/418927.html report 1694 近五成网友表示房价太高买不起调查显示:三成五网友打算今年买房2016年,你想买楼吗?近日,据广州搜房网媒体中心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有近3.5成的网友打算在今年买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